close

 

 

信仰是什麼?

我認為...

那是種從小家人給的習慣。

是種精神上的寄託。

是種社交聚會。

是種對未知的崇拜。

是種恐懼的防備。

有時甚至....

是種,歛財的工具。

就像電影-極速秒殺裡頭,那個萬人膜拜的教宗,私底下色咪咪,吸毒又收賄。


目前我沒有信仰。

可能過得一帆風順吧,也可能是我無欲無求得個性吧。

但我不排斥宗教活動。


前些日子,朋友問我是否有興趣去聽法會,

朋友說法會很棒,大師會授與很多知識道理以及佛法。


我:ㄜ.......

朋友:真的很棒!來聽聽看嘛!機會難得耶!

我:(深呼吸)好吧,我禮拜日早上沒事,就去聽聽看吧~

朋友:可是要買入門票唷~

我:蝦密阿~還要花錢喔,那算了~

朋友:是喔...嗯...好吧。


過了幾天。

又接到朋友的電話,朋友: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幫你弄到票了!!

我:喔~(´・_・`)撲克臉


說到做到。


原本應該睡到自然醒的禮拜日。

七點鬧鐘響起。刮鬍子~吃早餐~喝咖啡~看新聞~

九點發動小橘出門~

(哈哈,我喜歡悠哉的早晨,所以都提早很多起床)


騎了半個多小時,來到法會的地點:小巨蛋。


遠遠的就看到很多穿黃色志工背心的人,

只要路人經過他們都會雙手合十90度鞠躬,真的90度喔!

(好可怕...)

我走進會場,馬上有人帶領我方向。

我從口袋拿出票,那人看了看對我笑了一下也沒有收走,就帶我進去看臺區。

一走進看臺區,哇!!好盛大!

IMAG0712.jpg  


黃鴨鴨的一片全部都是人。現場至少5台以上的專業攝影機。


最前端的舞台坐著一位老人,

身穿龍袍(我覺得很像啦~)頭戴華麗皇冠(很大一頂,不書廚師...)手指上套了一個脆綠色的渾厚戒指。

老人上端一個巨型螢幕,由專業的攝影團隊播放老人多種角度的畫面。

11a2f9df064.jpg  

我不是穿黃色衣服,我又人高馬大,走進觀眾台很突兀

(自以為~根本沒人看你吧~)

趕快隨便找了一個位子就一屁股坐下。


座位的前面放有精美的冊子,精美的程度已經可以媲美FHM....。

我稍微番了一下,裡面是在介紹這個團體的起源,發展,主旨,

還有很多活動的照片,老人的尊榮照更是佔據不少篇幅。


看了看冊子,我畢恭畢敬的把冊子擺旁邊,

此時舞台上的老人已經開始講故事了。


老人用緩慢的語調說著話,讓我想起了多年以前,老教授上的三民主義.....。

應該差不多要失智了吧我想。

故事內容差不多是:釋迦摩尼佛當年悟道,所遇所聞所見。


由於老人講的真的很慢,講一兩個字就會發出ㄜ的聲音。

整的感覺就像每個禮拜的海賊王動畫一樣,一集30分鐘幾乎都用人物表情特寫帶過,

實際上故事沒有什麼進度。


所以我開始感到非常無聊,又開始左顧右盼(正妹!哪裡有正妹?~)

!!!驚!

為什麼會有人在哭阿?

0.jpg  

只見那人雙手合十,專心的聽著老人發出的ㄜ~~~猛點頭及拭淚。

我再仔細多看幾個人,大家還真專心阿!不少人眼眶泛紅。


不懂,這有什麼好感動的???

此時專業的攝影大哥也迅速的把鏡頭TAKE過來。

畫面同時連結到大螢幕上。而且還是那種很有FU慢鏡頭,

信徒眨眼,眼淚滑落臉龐。


可能是我分心了,老人的故事不知道講到哪,

忽然開始提到去年他被人政治抹黑,

說也奇怪,前半段釋迦摩尼佛的故事講的很像失智老人,

怎麼這時講話順暢了起來。

太~詭~異~了。


詭異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的快,演講時間2個小時快要結束。

老人忽然說要幫大家開智慧。


(。ŏ_ŏ)什麼鬼阿??!!


老人要求大家雙手合十,放鬆。

(全部的黃衣人依指示合十,我也趕快跟著合十)


接著老人雙手慢慢在空中畫圓,口中念念有詞。

孤嘰嘰,孤嘰嘰,沙巴殺瞇殺,阿拉八八阿拉吧阿孤嘰嘰孤嘰嘰,

哄吧瞇吧瞇哄~。


語畢,老人像是射了一似的,阿!不,

我的意思是很累的,緩緩往後癱坐在椅子上。


戲劇性的,椅子慢慢的往下降,背景音樂響起。

全體信徒跟著音樂開始唱歌。


幹!我受不了了!

小冊子往旁邊一丟,離開現場。


走出會場,旁邊的志工遞了一張廣告給我。

廣告內容有點像是昂貴的補習班課程。

狗屎.....。



------------------------------後記-----------------------------


如果想營運一間公司,需要多少成本呢?


人事成本(有志工,省)。場地成本(信徒提供,省)。

材料成本(信徒贊助,省)。宣傳成本(信徒幫忙傳,省)。


嗯......


所以想賺大錢,宗教是您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