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自己在拖些什麼,活到一把年紀還沒坐過飛機,沒有出過國。

在跟魷魚絲聊天的時候得知她已經玩遍很多地方了。

後來就打定主意要賴著她來一趟日本跨年旅行。

敲定時間,上網定了便宜的機票,還有日本便宜的hostel

日子一天天逼近,心情也很期待。

但好像魔咒般,每次要請假出遊前工作上都會有一大堆瑣事

終於熬到到了出發的那一天。

 

晚上幾乎沒有睡覺,整理好行李,大半夜的拖著行李箱來到魷魚絲的家門口。

巷弄裡靜悄悄的。這時睡意才襲來。

但遠遠的聽到了拖東西的聲音,咖啦咖啦咖啦咖啦

原來是另外一個也要踏上旅途的陌生人經過。

原來,這大半夜是許多旅行故事悄悄的起頭。

 

 

到了約定時間,幸好這次魷魚絲沒有睡過頭。

我們跳上叫好的計程車去跟嚕嚕會合,然後直奔桃園機場。

 

才凌晨4~5點,機場裡面已經人滿為患。找到航空的櫃檯秤重託運。

第一次出國的我對什麼都好陌生。

一本全新的護照,一個全新的行李箱。

 

我笑魷魚絲的行李箱又破又舊怎麼不換新的?

魷魚絲說這是旅行的經歷。行李箱越破貼紙越多的人,代表她飄泊過很多的地方。

 

這麼說好像也很有道理。舊像我身上摔車的傷,我也把它當作戰利品...哈。

 

排隊入關。原來飛機票這麼沒質感阿。買機票的時候隨機選號

10F不知道靠哪裡,不知道旁邊到時候會坐什麼樣的人。

 

要過安檢,旁邊的人員緊盯著,讓我小有壓力。

魷魚絲過的時候這裝拳擊靴子不合格~逼逼~~

脫掉鞋子走過安全門~哈哈,好笑的襪子。

 

結果笑了她,我自己也被逼逼~~原來是我的外套扣子是金屬的。

入關後時間有點趕,我們走很快的上飛機。

但趕歸趕,我還是停下腳步在大大的櫥窗前面拍了我們要坐的廉價航空

 

坐到飛機上了,整個流程比我想像的還要簡單嘛~哼哼。

幸運的~我的座位靠窗!第一次坐飛機,靠窗可以看空景的感覺好棒。

 

廉價航空的小飛機對我人高馬大來說很痛苦。

最位狹小,膝蓋頂著前面,手不能張開不然會頂到旁邊。

一個小時而已,忍耐~

 

隨著登機的人越來越多,飛機變得很們熱。

我還想說廉價航空連冷氣都要省嗎?

後來才發覺,原來冷氣要自己調。

長知識了,轉了那個奶頭形狀的開關,冷風就會灌出來。

飛機準備起飛,手機相機都關機。

看著窗外,飛機慢慢調頭,繞了跑道一小圈,

然後引擎聲音越來越大。

接著很強力的貼背感覺,飛機衝了出去。

然後開始往上爬升,感覺很像雲霄飛車,會有想尿尿的感覺~哈哈

窗外的機翼上下抖動,我一直在思考會不會下一秒翅膀就斷掉= =

 

飛機向上串升,雲層像是棉花糖一般讓由飛機穿越。

那個感覺好美,可惜不能拍照。

等到飛機穩定了,我才拿相機拍下窗外的藍天。

 

 

 

看見陸地了,我看了手錶,不是要10點才會到嗎?現在才9點多耶!

原來日本這麼近也是有一個小時的時差阿!

 

下了飛機,直奔機場的廁所,這邊我又笨了一次。

想說洗個手,沒想到越洗手越油。

心想難道日本的水質就是這樣滑滑的嗎?

仔細看了手上的水,有細小的泡沫!難道!

我回頭看別人洗手,果然我用錯水龍頭了。

 

不過設計還真奇怪,泡泡的為什麼比水的還要長?

害我誤會了~真是的!

而且洗手乳的量很大,源源不絕,難怪我會以為是水。

 

走出廁所,來到車站大廳,映入眼簾的是超高的帷幕挑空建築,色彩前衛繽紛。

 

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情報,走到車站的中央有免費的旅遊資訊跟地圖。

個給他拿一份吧~還有中文的耶!真貼心。

 

站務人員也很貼心,我們只是站在售票口前面交談,

他就主動過來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教我們買票~

 

坐上車,火車奔馳著。

車上滿安靜的,隨著火車有節奏的搖晃及鐵軌聲響,原本興奮的心漸漸平靜下來

嚕嚕拿出厚厚的資料開始研究接下來的路線及轉車。

日本的光線感覺很純淨,打在髮絲上很好看,

我拿起相機記錄著。

 

也是一夜沒睡的魷魚絲睡著了。

我跟嚕嚕閒聊著不敢睡,很怕坐過頭。

 

 

日本的小孩可能聽到我們用奇怪的語言交談吧?!一直好奇的望向我們。

怎麼沒有眉毛呀~好可愛~

 

到站了。接著轉別的路線。

明顯感覺到車站的差異。尤其是上下樓梯的時候。

是海賊王耶!(我高舉雙手)

在國外似乎臉皮就會比較厚一點~哈哈

 

我們的行李大概都是10公斤以上,遇到這種很常的上下樓梯真是有累到。

我的行李比嚕嚕輕很多,交換行李吧

 

拎著重重的行李走出車站。

一樣的大馬路,日本的空氣好很多。乾爽純淨的感覺,讓我精神一振。

 

先來找我們投宿的HANA HOSTEL

兩個女生在找地圖,我來幫忙拍照~哈

 

(回國後,我才知道大剌剌的拿出地圖找路是不好的行為,

因為這明顯暴露自己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會增加旅行的風險。

不過日本治安還不錯啦~)

 

 

跟著地圖指示,繞進巷子裡面。

 

找到我們的HOSTEL。完成CHECK IN及繳費的手續。

把行李暫時丟著~來去吃午餐囉~好餓!!

 

第一次拿到國外的硬幣。感覺好不真實。

像是要去打湯姆熊的代幣一樣。

買東西的時候跟白痴一樣,手上抓一把零錢不知道要怎麼付。

哈哈哈

都是由店員自己從我手掌裡面挑硬幣,感覺還滿妙的。

 

 

(拖了一年的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