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平溪是有點久之前的事情,

那時候是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沿著每一個火車站一路逛下去。

那時逛得很倉促,很多小地方沒有逛到。

剛好KELLY約大家逛逛這個地方,我很想回味於是跟大家一起出發。

一早遇到一點小插曲,就是咱們的魷魚絲手機罷工沒有叫她起床

我站在她家門口等了快半個小時她才驚醒181792912  

然後兩個人又匆匆忙忙搭公車去台北車站跟大家集合。

 

買了票,坐上火車,看著窗外,想起當兵的時候,收假的那種心情。

 

第一站先來到侯硐,不愧是貓村,每次來都不太一樣,到處都可以看到貓的痕跡。 

 我喜歡這座天橋,但拍照技術不好,沒辦法拍出我的感受。

鐵絲網,鐵道,小風車,濕濕的味道,安靜與喧鬧。

 

 

連餵食貓咪的規則都出來了,可見遊客真的很多。

 

大概是遊客的過度溺寵,這些貓咪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幾乎每隻都胖嘟嘟。

而且慵懶又高傲~

不過其實他們也很可憐,每天都會被遊客拿相機騷擾。

 

看看那個體態,胖到肚子都圓滾滾的,應該跑不動跳不高了吧。

還有這隻貓~口歪眼斜的,應該是吃太好出現中風前兆了。

 

不知道這裡的貓算是家貓還是野貓?也不知道有沒有節育。

來的時候看到不少小貓咪。

阿~~不要貼這麼近~我沒辦法對焦啦~~~

當然~除了肥胖的懶貓之外,

還是有一些清高的貓咪,不會看到旅客就圍上去討食物。

這隻貓咪的手手好可愛~

 

這幾隻大概就次貓界的流氓了吧,很酷的守在門口,你靠過去他們會瞪著你

很像夜店圍事的人員。

 

 這隻貓咪的花紋很漂亮~黑與白配色,彷彿跟大叔穿情侶裝~

 而這隻貓就是我當天遇到最愛的一隻。

有優雅有品味的獨自走在圍牆邊,眼睛看得比別人還要遠。

 

 好想把他抓回家喔!但我家已經有養狗了~只好跟小虎說掰掰了~(還自己取名子!

 

如果侯硐沒有這些貓的話,剩下的應該只有老人跟廢墟了吧....

逛完貓村,轉移一下陣地,去看侯硐其他的地方。

 

每次拍這種照片的時候都覺得我的拳頭真是砂鍋這麼大啊!

 

小插曲~在山洞拍照的時候KELLY撞到頭,大家的反應好好笑。

KELLY真的很痛的摸頭

魷魚絲拍肩說孩子你長高了

大叔好像在說還好我不高~

CE一臉皮笑肉不笑的呵呵呵呵呵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想出龍舟的梗,還滿白吃的。

CE的表情很入戲~

走道博物館這邊,介紹著過去礦工的辛勞與艱難。

在隨時可能因為瓦斯而爆炸的坑道中,人的臉孔不是美,而是力。

 

這句話這張圖我看了好久,忘了是誰問我,為什麼是力?

我想,應該是張兮兮的臉上不是美麗的妝容,而是為了討生活對生命豁達的剛毅吧!

 

 進了工地工作後,很能體會勞工的生活,真的很辛苦,烈日、淋雨、煙塵。

 

這裡有很多電話,我好奇接起來,馬上掛了回去。

CE問我聽到了甚麼,我叫她自己聽聽看,一次聽兩隻效果更好。

CE聽了大笑馬上掛了回去。

因為話筒的另一端,一職傳來一個老人家,用很囉唆碎念的口吻說著自己過去的生活。

真的讓人很難繼續聽下去的煩躁感。

 

小小的博物館一下子就逛完了,回程的路上來拍一張跳躍照片吧。

由照片可以看出~男生女生的跳躍力真的有差~

女生都落地了,男生還飛高高的。

 肚子餓了,來到平溪找東西吃~

 平溪人好多,幾乎只要到了假日都會人滿為患,

火車都塞到不能再塞。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來平溪好像就是要來吃個香腸。

這香腸很多口味,而且很重!吃起來超過癮!

  

 

 

 

 

發生了小插曲,老闆把香腸給我的時候,我還沒拿她就放手了,香腸就這樣跌落在地面!!

我愣了一下跟老闆對看,老闆馬上回收了地上的香腸,並且補了一支給我。

後來我們又買了她的雞排,這裡的雞排很大一塊,而且醬料也是很豐富多元。

 吃完香腸雞排,口好可,逛了一下平溪老街,

然後找了一間裝磚瓦復古造型的甜品店。

 

 

 這間飲料大起大落,好喝得很好喝,我點的很普通,

跟開水一樣,老闆還忘記加糖File 10  

我一直覺得我是在喝開水,後來我跟魷魚絲要了酒釀,

加到我的碗哩,才稍稍好喝一點,

後來又跟小莊老師要了紅豆,又更好喝了~

後來又加了不少東西,被人笑我的品味很怪。

 

坐上火車,來到十分。

 

溼答答的十分,十分有詩意。

 

 

我覺得鐵道一直都是很好拍攝的題材,雖然背景都是人,還是來幫女孩兒拍照片。

 

拍完之後很不滿意,我問了她們一句:阿你們是很不熟逆~174743677  (偽台中腔

女孩兒這才熱絡起來,這大概是攝影界常說的引導情緒吧

 這我喜歡叫她安靜吊橋!!!我就愛叫他安靜吊橋~!

不要再糾正我念錯了~~~181792924  

 

請路人幫我們合照,我也不知道怎麼可以過曝光成這樣,

題外話是,我好像奸商啊!搓甚麼手啊真是的!

 

 

 

來到這次的重頭戲了~

要來放天燈了喔!雖然很不環保又危險,但還真忍不住想放。

 

其實要把自己的願望跟想法赤裸裸地寫在天燈上還真害羞。

而且還會被人批評字很醜寫錯字之類的!

壓力好大啊~~

 臉紅心跳的寫好願望之後~(我還被魷魚絲八頭!怎麼這麼暴力阿!)要來釋放了

店家很專業的拿著相機幫我們拍照,引導的方式很專業

專業的程度讓我懷疑他以前是在拍婚紗的。

 

一定要來讚賞一下客棧啦!沒有客棧這個平台,我又怎麼會認識這些人呢?

 

高舉大家的願望,感受到熱騰騰的氣流迎面。

天燈越來越飽滿鼓譟。1~2~3釋放~~~File 48  

 

天燈飛起的那一剎那,真的有種感動。

看著他搖搖晃晃直撲天際又有種不安。

一直盯著直到他變成天空的一個小點。

滿載著期盼的他又會飛多高非多遠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後記___________________

 

每次在許願的時候,總是想寫下最簡單的願望。

原本以為越簡單的願望應該比較單純。

後來想想,好像相反,那種簡單,一點都不簡單。

 

 

 

回來整理照片,覺得大叔的手裡應該讓他抓點東西,可惜我不會合成,

 

交給魷魚絲處理吧~這張照片真搞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