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墾丁的印象很模糊,

大概就是......很熱,擁擠,摔車......

 

這些記憶都存在於我大學時期的年少輕狂。

5台摩托車,5天環島。沿路都像拚了命似的趕路。

所以我常說~台灣阿,很地方我都去過了,

但僅僅是去過,但都沒甚麼記憶。

這次墾丁的成形,很意外。

 

主要是敏敏忽然開了一個LINE群組

而群組內只有4個人,

4個彼此知道對方,卻沒甚麼交集的人。

雖然一開始有點陌生且見外,也有點疑惑。

但聊開了,也久沒想這麼多了。

 

後來有一天,敏敏忽然說好想出去玩,

大家一起去墾丁好不好? 3天2夜~然後夜宿海生館。

 

聽起來還不錯耶!但是缺乏安全感我總覺得不安。

不知道旅行當中會不會有衝突,冷場,不愉快...。

畢竟沒有真的相處過,忽然要一起生活3天...。

 

考慮的一天,我還是答應了,因為很新鮮,

也答應過自己,要去做自己覺得怕怕的事情

踏出這個舒適圈。

 

很快的,4個人都答應了。

大家一起請假,一起買車票,一起安排行程,

超級有效率!

沒多久就到了出發日了。

因為台北到墾丁很遠,所以我們半夜2點就到台北轉運站搭車。

 

半夜車站裡面根本沒甚麼人,空蕩蕩的。

愛迪生跟敏敏的打扮好專業的墾丁風格啊!!

我還中規中矩的穿甚麼球鞋+牛仔褲!!

 

買了和X客運的車票,等到車來,

我們一上了車都是:哇~~的反應

 

好舒適!座位寬敞~還是按摩座椅~

旁邊有鍵盤跟搖桿,可以看電影跟打電動。

不過也是有缺點啦~

敏敏太嬌小了,已經把座位滑到最前面了

腳還是ㄎㄨㄟˋ不到踏墊~哈哈哈File 02  

大半夜來座車,做到墾丁,想說在車上睡覺,

結果打電動看電影的~高雄一下子就到了,

居然都沒補眠啊!!!一下車開始晃神181792924  

 

步行走出車站,高雄車站的外型怎麼感覺有點奇怪的日式風格

算了~來去吃早餐。

剛買好早餐,民宿的專車就來接我們了,

兩位女孩提著早餐邊跑邊吃,真是猴腮雷阿!

 

一上了車,愛迪生跟敏敏睡成一片,我跟曼蒂坐後面不知道要幹嘛

於是我開始玩我的單眼相機,這次只有帶這個T116廣角鏡頭,

因為是新買的,所以很不熟練,想藉由這次3天2夜旅行練習。

廣角鏡頭真的很好用,在狹小的車內還可以很輕鬆地拍全身照

話說曼蒂還真上相~

隨便拍都很有FU

 

邊拍邊聊天,民宿接送車一路狂飆,

途中還有幾次會讓人冒冷汗的急轉超車

不過拜司機所賜,墾丁很快就到了。

先進民宿 雀可硬

這間民宿在墾丁大街旁的巷弄內,

簡單便宜,該有的都有~

安頓好行李,坐上民宿老闆預先幫我們租好的機車~

出發墾丁遊蕩囉~

咦!為什麼我戴的是粉紅色安全帽阿!

File 52  

經過4人討論,增加也刪除了一些行程,

第一站先來挑戰草上飛球!!!

顧名思義一顆很大的球,人躲在裡面,

球由高處滾到低處

 

遠遠的看感覺沒甚麼,

但是人一坐到球體裡面,我就開始感覺不妙了!

手臂,腰~都綁上安全帶,深呼吸......

外面工作人員拿著麥克風倒數計時

當球開始滾動的時候,我就後悔了!!!

幹~~~~~~~~好可怕!!!

天旋地轉!球體不只滾動啊!還會彈跳。

很明顯感受到那個離心力的甩動,

感覺膀胱快要失控啦~~File 60

 

短短的幾秒鐘卻感覺很漫長

,我已經全身無力+失聲.....

爬出球體的時候還有點腳軟.....

 

一出來,就被愛迪生跟敏敏恥笑,

他們說:ㄟ~~你都不知道球裡面有裝麥克風嗎?

你剛剛說了好多三字經啊!!

 

File 58  去你的~裝甚麼麥克風啦~~

反而是曼蒂玩得很開心,果然這個女生有點"蕭蕭"

 

換愛迪生跟敏敏去玩草上飛球,

在外面等待的我才發現,那個麥克風真的真的"收音"很好.....

 

玩完後,我們在旁邊涼亭休息,我還是有點頭昏腦脹,

脖子痠痛,還真擔心會不會等一下就癱瘓之類的= =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大概是嘶吼得太累了,一冷靜下來就肚子餓了。

雖然時間還早,但我們還是決定先去吃午餐。

愛迪生強烈的介紹,來墾丁就是要去吃這間:

輝~~哥~~生~~魚~~片!

 

騎車騎到後壁湖,這裡之前去蘭嶼的時候有來過~

舊地重遊~感覺很不一樣。

 

輝哥生意很好,所以要等一下才有位子。

 

曼蒂又在旁邊魯小小,我就叫她去拍魚啦~

還騙她拍魚的構圖技巧(其實我都是亂掰的,她居然相信......)

她大小姐的~還真的跑去別人的海產攤前面,蹲在人間店面前開始拍照

店家應該覺得哪裡跑出來的肖ㄟ吧= =

File 22  

ㄎㄎ,終於換我們進場吃飯囉~超開心。

價錢挺便宜的,而且生魚片很大盤,

 

吃到我跟愛迪生都感動到掉眼淚了。

(其實是被哇沙米嗆到啦)

吃飽飯後,我們節省時間,

稍微在港區內散步休息之後,又跳上摩托車,

下一站是墾丁的跑跑卡丁車~~

 

由於敏敏不會開車 ,所以這場由我大戰愛迪生及曼蒂

 

雖然比不上桃園的大魯閣賽車場

但這間場地跟車感覺滿新的,應該可以跑得很暢快。

 

還沒開始比賽,愛迪生就開始吹噓自己是神之手,

第一名一定是他的!

恩.....看這照片的氣場彷彿真有那麼一回事。

原本對開車技術頗有信心的~看到他這臭屁模樣,

不經也開始緊張了。

<自稱神之手

挑好自己要的車,戴上安全防護頭罩及安全帽

看著彼此的模樣......

忽然覺得這樣去7-11買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坐上車,

前方的警示燈:

紅燈。輕踩油門,感覺到引擎的熱浪,

黃燈。我用眼角瞄了愛迪生一眼,看到愛迪生自信的嘴角上揚。

綠燈。我大踩油門,引擎大聲的咆嘯,三台車同時衝了出去。

 

一開始的直線加速,大家互相較勁,誰也不讓誰,

馬上就到了第一個彎道,

我將車子整個拉到外線,輕放油門之後,

大轉方向盤,在瞬間點了點油門,輪胎發出尖銳的叫聲

明顯感覺到車子在側滑,

不待車勢到老,馬上反打方向盤油門補得更深

車子順利拉直,連接到另一個直線加速道。

我回頭看了一下對手。

 

恩...

恩........

阿人呢?怎麼只剩下我一台再跑!!

 

原來曼蒂第一次玩,

而且卡丁車的方向盤對女生來說太重了

曼蒂過彎很不順。

 

而愛迪生呢........

只見他過彎時慢條斯理左顧右盼,

好像在等後方直行車先過

左手似乎還在找方向燈想打= =

阿哩!不是說車神嗎?不是說神之手嗎....

 

跑了沒多久,我足足追了別台車一圈,

越跑越無聊= =我只好放慢速度跟曼蒂尬車。

曼蒂進步很快,而且少根筋~根本不怕卡丁車的速度感

到後面幾圈,我感覺到必須認真才跟著到~

果然曼蒂對遊戲都很淺力阿~~

 

<我故意一直去卡曼蒂不讓她轉彎,艾迪生早就不到知跑哪去了

 

下車後不免吐槽一下愛迪生~

真的是讓人看不到車尾燈啊!!

不過卡丁車這種東西還是少玩比較好....

太刺激了,我下車之後都會有點胃痛啊!!174745777  

 

離開賽車場,來到一個比較平緩的地點....

終於不用太刺激了~哈

 

對於出火這個地方的印象,就是滿多垃圾的...

隨處可見紙屑跟瓶罐飲料

更多的是鞭炮的碎屑,裝水煮蛋的尼龍網

 

明明是國家管理的著名景點,卻都沒在管理的樣子。

 

本來好好地出遊興致,客戶一直打電話來煩

讓我不由的......

會ㄉㄨㄚˇ啦!!!

File 30  

 

以下是工商服務時間......

你有便秘的困擾嗎?

請服用正記加味消痔丸

止血,消腫,治便祕,消火氣

(最右邊那張,腦子燒到有點癡呆狀了...)

這裡其實沒甚麼好逛的,跳上摩托車去下一站~飆沙。

沒想到這個下一站這麼遠!!!騎機車翻山越嶺

越騎越偏僻,而且還找不到路!!

騎了好久,屁股都很痛了才找到。

 

但是找到之後,我們意外的發現!!居然空蕩蕩!!

難道我們買到詐騙集團的票了嗎?

 

走進鐵皮屋逛了好大一圈,一個人都沒有啊!

停旁邊的越野車感覺也破爛破爛的。

 

愛迪生就生氣了!!(超MAN啊!!

打票上的電話質問為什麼沒人顧店!!

電話的那頭說:臨時有事啦~你們要玩喔~那要等我半小時喔~

(曼蒂跟敏敏看著愛迪生講電話發飆)

 算了,票都買了,就等他來吧~

等待的時間我們偷玩旁邊的越野機車~

可惜找不到鑰匙,不然還真想去兜一圈。

好不容易等到老闆來了,

老闆卻發現他的吉普車發不動!!!!!!!!!!!!!!!!!!!!!!!!

181792896  

ㄟ~我們騎車騎這麼遠,又等了這麼久,你跟說車發不動!!

好在老闆打電話請他同業來幫忙帶我們去玩。

 

大約又等了10來分鐘,另外一台吉普車開了過來。

我們站上吉普車的後座,開始體驗甚麼叫做墾丁飆沙。

 

一開始覺得很刺激,吉普車搖搖晃晃衝上沙丘,

又俯衝下來,經過水灘激起大大的水花。

但是兜了一圈之後就開始覺得無味了~

 

最後司機大哥把車停在一個沙灘上,幫我們外拍。

叫我們自己擺姿勢~。

說實在的擺姿勢甚麼的~我們最不會了。

(很自動)

 

根本不知道要擺甚麼姿勢阿~

(很自動又換POSE)

 哈哈哈~這張好像選舉的競選車啊!

 

離開飆沙店,一想到還有很長的路要騎就覺得很累。

果然騎回墾丁大街已經晚上了。

我們臉上都是風沙,很狼狽。

回房間簡單梳洗一下,出發覓食囉~

禮拜五夜晚的墾丁大街人潮並不算多。

 

(赫見光頭老~~好想去拍他頭喔)

 

 美食時間~~反正就到處買到處亂吃~

<這三隻魷魚看起來不太好吃阿

 

墾丁大街很常看到這種彩繪刺青~

雖然店家都一再保證顏料很高檔~不會過敏

但是還是要自己評估體質。

曼蒂的腿到第三天就開始出現紅疹搔癢~

還留下一些痕跡,好險後來有好好照顧傷口~沒留疤。

 

敏敏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說自己去泰國的時候也有畫這個

後來引發過敏,那個圖案就真的去不掉了,

變得很醜的留在皮膚上......。

吃得差不多,我們買了一些飲料要帶回房間喝~

 

雖然一整天都在玩,但是回到房間就覺得很累,

感覺身體快要散掉了~~~

還好有專業的敏敏幫忙抓龍~抓完整個人都復活了~

曼蒂這個懶鬼~

一回到房間洗完澡之後就躺在那邊不動了~

沒多久就睡著了= =

早點睡也好~明天還要起床玩一整天呢~(待續File 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