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做,很多的新奇想去體驗,

想要有更多的冒險經歷,想要懂更多更多的事情。

也不知道自己再等些甚麼,猶豫些甚麼。

一晃眼就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自從踏出第一步,跟陌生的包包一起出去玩後,

似乎得到了不少的勇氣還有衝勁。


拿起了筆,開始一一寫下計畫,選時間安排日子。

這次參加的是溯溪活動。

也是很早起床,穿了最愛的運動衣(睡衣)運動褲(睡褲)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新聞。

 

 新聞說三巴颱風會對台灣帶來豪大雨。

豪大雨耶.....可以溯溪嗎?

帶著疑問,出門坐捷運來到了集合地點。

 

這次的團隊稍微有一點商業性質,

不像以往的背包客出團:住宿裝備採購~等細項都須自己來並且分工,所有花費透明。

這次的團大多數需要的東西都由主辦團隊準備,只需要人去參加活動。

雖然有點違背背包精神,但露營溯溪需要專業,錢繳多一點還能接受。


一到現場間的跟主辦人打聲招呼,現場繳交費用。

並且詢問颱風豪雨能溯溪嗎?

主辦人說~雖然颱風沒進來,可要去現場看溪況才能做決定。

今天會帶大家先去室內攀岩。


攀岩阿....

我心裡其實有小小失望。

我來是要溯溪的,怎麼臨時改為攀岩呢?

算了,我也沒攀過,當體驗吧。

分配車子,來到信義區的運動中心七樓抱石場

 

抱石場的高度不高,大約兩層樓的高度。

但牆上施力的點奇形怪狀,很難攀爬。

地上有超級軟的軟墊,人完全摔下來也不會痛~

這是團隊裏頭的攀爬教練~郭寶

身手矯健地就這樣一邊講解一邊爬了上去。

 

到了練習時間,對於手長腳長~手指有力~臂力驚人的我來說~

隨便盪兩下就攀到了最高點。

 

其實抱石場主要是基礎練習,練習如何分配身體重量,

如何運用最少的肌力去攀爬。

以及如何找路線,重心怎麼擺比較穩。

我這種爬法是無技術性的硬幹,爬不了幾次,手指頭就痛到不行一直抖。

後來就都躺在藍色的大軟墊上面休息。

那軟墊躺著人會陷很深很深,會不小心睡著~哈哈

爬到中午十二點,大家又累又餓的離開了運動中心。

主辦人說要帶我們去一個沒有名卻又很有名的地方吃飯。

又坐上車,來到北宜公路往坪林的路上。

據說這裡本來沒有招牌,但東西便宜又好吃,

吸引很多貨車司機來這裡吃飯。

久而久之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小店,客人也越來越多。

點菜方式也很特別,只要跟他說你們幾個人,想吃菜單上的甚麼,他就會幫你配數量。

白飯、湯、肉汁~無限供應。

 

菜色很簡單也很經典。我們一人點一到菜。

每道菜後面都寫上:8人

菜送上來我們就後悔了!!!

怎麼會這麼多!!!!

我去幫大家盛飯,手一直抖,好怕把飯盛到自己的臉上...

因為早起又攀岩後的大家都很餓,我不好意思讓大家等太久~只拍了前兩道菜。

 

吃完了真的好飽好飽。因為剩很多菜可惜,

忽然有人提議~誰點的就要把菜吃完!

天啊!我點了一整盤白斬雞耶!!!!!!!!!

後來我偷偷摸摸的把雞放到別桌~說要孝敬他們~

哈哈~好險好險~。 

吃飽的下一站是去逛茶業博物館。

 

 

因為颱風經過,一整天都陰天,雨很大,從地面積水就可以看出來。

 

大門口有放一個縮比例的模型,我們在這等其他人到齊。

主辦人去找解說導覽人員。

 

這女生叫做鴨賞,來自宜蘭,剛對她攀岩的功力感到驚訝!

當時心想:這隻是猴子吧...!?

後來跟她聊天才知道她跟我弟同公司,而且是資深前輩。

 

 不知道是剛吃飽的關西還是....

解說導覽人員一來,跟我們解說所有關於茶的知識、歷史、培程~

我真的快睡著了。

 

唯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這個!

一個竹籠,竹籠裏頭放了茶葉,底下有加熱的東西,

所以一直散發出淡淡的茶香~~

好香喔~~我喜歡!!!

像是吸大麻一樣~,我鼻子湊上去大口大口的吸氣~

導覽的步調很慢,每個地方都講得很仔細。

但我都沒在聽....

悄悄的脫離隊伍,自己跑去旁邊逛。

 

逗趣的模型~這大概是古時候的街頭藝人。

據說早期老旦在竹籃裡面放的是一杯茶水,用擲籃的方式向觀眾敬茶,

拋擲時不能讓杯子打翻,甚至只是茶水濺出也不被允許,而且有時還選定對象,

務必百發百中、滴水不漏,簡直是神技!,

很熟練、精準的將採籃拋甩到此位觀眾手中,

觀眾拿起這杯茶或香煙後,須在籃中擺上一項「物品」(任何物品都可以!)

採茶旦角再用繩索,將竹籃取回,並以觀眾放入籃中的物品即興編唱一首歌。


真的是神技!!如果他今天丟的是血滴子~那有多可怕啊!File 04  

 

這是鬥茶~反正就是一群人互相喝對方泡的茶~

看誰比較會泡。

我比較在意的是~原來古時候就流行爆乳裝啊?

 

我稱這兩隻為:攻老~受老~~哈哈哈哈

 

 

原來不只有我累了,看到椅子大家像是大風吹一樣!

衝刺搶座位~~

 

 

逛了一圈~大家賣賣當地的茶葉特產~

然後去附近的超商補貨~準備上山露營。

在附近的商看到這隻狗狗,巨無霸!!

 

好大一隻,站起來應該比我高。他不怕人,但全身髒兮兮的,也很多傷痕。

 

感覺很溫馴,我超愛超愛。我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能養這種狗狗。

 

哀,看著狗狗,我默默地離開追上大家的腳步。

 

坐上車,開了半個多小時的山路,來到月牙灣營地。

簡單的放置行李後,大家拿出各自準備的食材~

今天的晚餐一人準備一道菜。並且進行美食大賽。

分好組別~開火囉~。

 

我發現女生好像沒有比較會烹飪耶!哈哈哈

我當兵剛好學過一些些。

其他人就一直在那邊主廚主廚的亂叫!

害我怪不好意思!得意忘形~甩個蛋太大力差點當面膜。

 

一人準備一道,堆疊起來意外的豐盛!

只是某些人煮的東西竟然變成大冒險的懲罰!

哈哈哈

阿杰煮的辣炒年糕就是這樣。

他本人很不甘心啦~一直說:我覺得還不錯啊!

可那盤大概只有他想吃。

 

 

評比時間到了,好緊張!

好險沒有殿後~

第一名是阿橋。

但我覺得他犯規!怎麼會端出滷豬腳這種東西!

怎麼看都是去買好的~~~

File 60  

大家開火的過程中發生一個意外!

就是某組在炸鳳梨蝦球,

不知怎麼了,忽然蹦的一大聲!

瓦斯鋼瓶忽然爆炸!!!!!!!!!

File 42  

氣瓶瞬間變成銳利的鋼片射了出來!!

原本在炸東西的熱油灑向空中!

像下雨般滴滴答答的淋了附近的人。

最慘的是那個在炸蝦球的人。

熱油首當其衝!直接潑向他的臉!

整張臉都是熱油!

181792924  

當下,一切都來的太快!大家都愣住了!

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阿杰,

他喊叫:快點,所有人離開這桌!!!有被油噴到的快去沖水!

其他人深呼吸!看肺會不會痛!


主辦人則是抓著滿臉是油的阿詮去衝水。


真的真的,神明有保佑。油的溫度還沒有很高!

阿詮眼睛周圍紅腫,其他並無大礙。

其餘的人也沒有狀況。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181792916  


阿詮繼續沖水,其餘的人自動自發地把環境整理乾淨。

大家吃飽後,又是自動自發的洗碗洗鍋子~~整理垃圾,然後拉出一個空地。

 

分配好帳篷位置~準備搭帳棚。

我被分配到四人帳,但是我們三個都是男生~睡起來可真擠。

 


女生都搭好了!跟我同帳篷的COOPER還在耍寶~

 

三個女生睡八人帳?我跟COOPER說乾脆晚上來夜襲好了!

COOPER:我們真有默契~想的都一樣。181792902

 

阿詮後來都被我們取笑為氣炸哥~

氣炸哥說他沖完水好冷

我們說你小心一點!不要連木炭都可以氣爆喔!

搭完帳篷,大家陸續去洗澡。

洗完澡,大家聚再一起聊天,分別說說自己的故事。

 

中間的炭火發出溫暖的紅光,偶爾會有啪的火花跳出。

四周只有蟲鳴以及潺潺溪水聲,手裡拿著冰啤酒,聽別人分享的旅遊故事。

 

阿杰真放鬆~連毛毯都拿出來了。

在微醺的氣氛下。

我說我叫做周子,叫我桌子或許比較好記一些。

在背包裡頭我算是菜鳥,八月到現今九月,僅僅一個月的資歷。

(旁邊有人都喊:~好菜好菜~~~)

BUT!短短的一個月,我已經參加了三團的背包出遊喔!!

(旁邊有人喊:不是吧!!我菜了我菜了!)

我笑了笑繼續說,

過去,總有些理由,例如要念書要工作沒人陪沒錢!

之類的原因!很多的地方我想去而還沒去!

不過現在的我覺得人生苦短,總需捨些甚麼,才能得些甚麼。

我想要趁我還有力氣的時候,多跑些地方,往後才不會有遺憾!

雖然我踏出去的時間比大家晚,但我發誓~我要開始趕進度了!哈哈

 

大家鼓掌,我搖晃手中的酒,然後乾杯。

 

月光下,又聊了聽了很多人的故事,夜深了,大家陸續走入帳篷。

拉上門簾進入夢鄉。

 

-------------------------後記----------------------------

懶散的阿杰用毛毯包覆自己。

忽然讓我覺得好像之前在國家地理雜誌上看到的 阿富汗的少女很像,

於是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去研究攝影,越會覺得過去認為不怎麼樣的照片其實很難拍。

因為想要的感覺一下子就消逝了。

你要在很短的時間內,依直覺調整相機的快門,光圈,焦距,ISO,以及光線!

 

雖然只是一瞬間,但這張照片我很喜歡,自然清晰,又帶有眼神光。

好像個小巫婆似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