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魷魚絲學妹(學姊XD)的邀請,

得知了活躍的背包們有開一團去野柳。

野柳,外國人來台灣必遊景點之一,

身為台灣土生土長的我卻沒去過!?

趁這機會厚著臉皮報名參加File 34  。

由於主辦人KELLY說~

遲到的人要在大庭廣眾下跳當紅的騎馬舞!!!

File 60  

羞恥心尚在的我~決定提早出發!!


八點集合,板橋到淡水坐捷運約五十分鐘!

我家走去板橋捷運站大概三十分鐘!

屈指一算~我六點起床,六點半出門剛剛好~。


禮拜天。鬧鐘響,我坐在床緣嘆氣....

掙扎著離開被窩,打開衣櫃隨便抓了衣服褲子。

矇著眼睛刷牙洗臉上廁所,稍微清醒照了鏡子發覺這樣穿還不錯看~

簡單清爽~。

魷魚絲住我家旁邊,傳簡訊叫她起床。

兩個人都還睡眼惺忪的坐捷運到了淡水,

到了淡水,我們好像是最早到了。

走去老街買早餐配咖啡吃。

吃著,差點又睡著,看到手錶時間快到八點,

快速的吞下剩下的早餐~跑回集合地點。

大部分的人都到了,大部分的人也都是瞇瞇眼想睡覺。

人到齊,主辦人心軟沒叫遲到的人跳騎馬舞~

(我默默的關閉錄影模式....)

隨後一群人一起坐公車,一次就把公車塞了一半了。

這次也有一個外國朋友KATE加入,可惜小弟我英文破,沒能跟她聊幾句。

KELLY跟KATE對望的眼神.....好複雜。


今天的行程是一路從淡水逛到野柳。

途中的交通工具是公車及雙腿。

第一站來到北海岸白沙灣。

我抓著相機拍阿拍~(其實是不想下水....)

如果弄濕了,一整天一路上都會很不舒服吧!我想


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頂多脫掉鞋子泡泡腳。

KELLY忽然說:ㄟ!誰最後踩到海水就要跳騎馬舞!!!


ㄟㄟㄟㄟ~犯規~~你穿拖鞋耶!

哈,而且怎麼又是騎馬舞啊!搞得好像是終極懲罰一樣!


後來街舞男孩Ray身先士卒~往海裡衝~~

 

挖~~超MAN的Ray~~~

沒有帶換洗衣物也這麼衝!

 

才剛誇獎他MAN而已~馬上落漆!

阿幹~的呼喊一聲就跌了。

 

已經濕了的Ray自然成為大家的攻擊目標,連合照都不放過他。

怕被波及到,我拿著相機躲遠遠的。

哈,泡泡腳就好了~

 

同樣躲遠遠的攝影組女孩~小幀。

看到小幀,我都會對著她憨笑流口水,File 22  

喔!別誤會!我是對她手上那台600D很感興趣..


妳可以借我玩一下嗎~~

File 50  

這是我認識她時說的第一句話....

現在想想~當時沒有被她當成變態也挺幸運的。

手裡拿著沉甸甸的單眼相機~心理撲通撲通地跳~

總有一天我也要買一台...。File 16  


不免俗的,來到海邊一定要拍個飛越照片囉。

女士們都很認著跳~。唯一的男生Ray被雯雯擋住了!

看讚他全身濕的份上~再給Ray一次機會吧。

 

跳好高喔!!!不愧是平常有在練街舞的猴子!!ㄜ,我是說孩子阿~

離開海邊前,留下最後的足跡~

就說大家一起伸出右腳了!怎麼還是有左腳耶!!

大家洗好腳,擦乾穿上鞋~步行去等公車。

 

Enter跟Denny感情甚麼時候變這麼好!

忽然牽起手來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公車來了,我們又是一群人擠上去。

下一站,石門婚紗廣場。


當初行前討論的時候,看到這個景點上網搜尋了一下,

真是一千兩百萬漂亮的好地方啊~。

於是在活動頁面上提議在這裡多留些時間。

結果,本人親自到現場...

原來石門婚紗廣場只是小小的一個地方,

弄了幾個藝術造型的東西讓人拍照。

如果是來外拍婚紗還OK,我們一大群人來這裡拍照真沒FU。


由於時間接近中午,頂光拍得不好看,都來了加減拍。

先來個海報風格吧。

 

特色是~全部的人都不能看鏡頭,臉看同一個地方~或者都不同地方。


再來點逗趣風格吧~這次是大小借位~

 

看似低調的Angela也會有這麼活潑的時候啊~~XD

 

照舊~大家來合照。

隨便拍了幾百張照片之後,因太陽太大~大家早早就去等通車。

 

攝影女孩小幀拿相機的方式真豪邁....。

NITA跟KATE用中文聊天~居然會通~

NITA開心的要來個"給我5"

公車來了~上公車~下公車,來到金山吃午餐。


說道金山的吃!就一定要來金山鴨肉朝聖了!

我沒吃過,只知道他很有名卻不知道名在哪~

我們跟著主辦KELLY走,

本來以為會被帶進鴨肉餐廳,沒想到我們越走越巷弄,

還穿越了菜市場的攤販,賣魚賣肉賣雞蛋。

 

明明英文超強的魷魚絲不去陪KATE~害KATE很無聊~

沿著菜市場,遠遠看到人聲鼎沸的廟宇。

正想問是甚麼廟宇香火如此鼎盛,還沒開口問就先聞到炒菜香味~

 

接著看到很多人端著菜往外走,

難道這就是?金山鴨肉?

本想在人群中找排隊前去一探究竟,

根本沒甚麼排隊,後面的人就會推著你前進。

前進到一個鐵桌前,桌上放了很多盤菜。

沒有機會讓你仔細看是甚麼菜,後面的人就會推著你前進。

我隨便抓了兩盤不一樣的菜,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走出了廟宇。

 

老實說~一向自詡聰明絕頂舉一反三的我~看到這情況也是一頭霧水。

要去哪裡結帳?這一盤多少?啊我又是要走去哪裡?

被人潮衝擠之下,我們同行的人早已被打散。

我只好跟著前面也是端著菜的人走,走去哪?天曉得阿~~!

 

 

跟著端菜的陌生人群,我來到一個樓房,很多人在裡面用餐,氣氛熱絡吵雜,

素有鷹眼狙擊手特質的我~放眼掃視每一桌尋找熟悉面孔。

但是沒有找到,端著菜走到二樓,一樣放眼掃視一圈,還是沒看到。

這時發現用餐的這棟房很特別,他是好幾棟左右打通,前後又打通,

所以往上往下有很多隻樓梯。

拐來彎去的~找到人菜也都涼了吧!

看到旁邊擦桌收碗的工作人員,我靈機一動。

問工作人員是否有看到個高挑的金髮碧眼女生?

工作人員想了一下~說有!在三樓的那個方向!

我朝著工作人員的指引來到了三樓一隅,果真看到團員~

 

大家好厲害~很快地都找到彼此又具在一起。

我們人多~開了兩桌~交換了重複的菜色~

飢腸轆轆的我等不及了~開動囉~~

  

如果你問我好吃嗎?我會跟你說肚子餓甚麼好吃。

我想金山鴨肉的特點就是便宜吧~

還有這種特殊的點菜方式~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吃完午餐~每人大約兩百多塊。

接著逛逛金山老街~

雖然我不是女生~但今天的我也似乎多帶了一個裝甜食的胃。

吃了金山有名的冰芝林~超多種口味~

我覺得雞蛋牛奶最好吃~好吃值高達一千兩百萬(喬喬單位)


天氣炎熱,吃了冰還是熱。

我們躲進便利商店吹冷氣,上廁所~採買飲料。

NITA整個人靠在冰箱旁邊不想動。

 

我們下一個地點是野柳。必須搭國光客運才會到達。

在國光客運這邊等待發車。

裡面有個空位,大家都很客氣沒人去坐,最後還猜拳決定誰坐。

老實說~我腳超~~~酸!真想一屁股搶先坐下去~哈哈File 16  

礙於我的紳士風度XD

結果這三個猜拳的傻瓜誰也沒坐到,因為猜完剛好車來了。

上了車~冷氣一吹~大家睡著了,

差點一路坐回台北.....File 60  

幸好機警的小川哥發覺有異~問司機怎麼沒停野柳?

司機說他有講,我們睡太死沒人回應。

我們只好下一站下車~再搭反方向的車。

這次沒人敢睡了。


 

下車步行了一小段路來到野柳~

這一小段路真不好走~路小車多人壅擠。

再次對小幀甩相機的英姿驚嘆不已....

四萬多塊你這樣甩來甩去~~~File 52  

決定厚著臉皮跟小幀借來玩~

順便討教一下怎麼操作。

從最基本的姿勢開始練起。

我一直以為是我的臉太大才不能像小幀一樣用相機整個擋住臉。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用另外一隻眼睛來對焦~這樣才擋得住臉。

怎樣!這架勢專業吧~~~好想要喔~

 

主辦KELLY去申請導覽~我們其他人閒晃兼吹冷氣~

這兩個真誇張~站在冷氣出風口~有多涼快看表情就知道了~

哈哈~CE還拿手帕出來擦。

 

kelly奔波申請的解說人員~

她說現場溫度約30幾度,岩石區中午飆到38度!超熱的今天~

簡單的介紹了地形方向~馬上出發嚕~

第一個出現的景點~駱駝岩

像不像一支趴著回頭看我們的駱駝呢~

 

走了一小段路,正式進入岩石區。大家相機紛紛出籠~

能照相的都拿出來~

解說大姊慢慢開啟大家的想像力~

這是地上隨處可見的美麗化石。

數量多到~你會開始懷疑~這個好像沒啥價值~哈哈

失焦的朦朧鏡頭下~解說大姊講了她的故事,她,是俏皮公主。

未來女王頭的接班人。

 

這是野柳的愛心石~

本來想偽裝愛心~可是拍完怎麼看都覺得大家像是猩猩不是愛心。

 

閃耀耀燈對雙人組~哈哈

偷拍路邊的正妹。

 

本來是要偷拍kelly,結果angela亂入,逗趣的表情讓相機對焦在她身上了。

 

偷拍kate,外國朋友好寂寞~魷魚絲英文最好都不去陪她聊天~

 

偷拍........拍著拍著.........咦!!

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File 38  

 

我說~ricky哥~好巧阿~~你也來野柳喔~

ricky:哈~今天怎麼這麼多人來野柳~剛剛也遇到其他人

我說~唷!這位是....?

ricky:我朋友~

我:哈~那就下次再見囉~不打擾你們~File 28  

 

 

又到了發揮想像力的時間~這是棒棒腿岩。

我怎麼看都覺得像是生薑。

 

這很清楚了吧~

這是厚道的魚~這角度拍過去好像魚要吃餌耶~

 

enter要去親企鵝岩

 

魷魚絲釣魚唷~

 

nita端的是冰淇淋聖代

 

為什麼大家都拍正常的借位照?我拍的就是這種奇怪的呢?

因為你變態阿!!!(旁人異口同聲)

我:.......File 12  

 

解說大姊幫大家拍的大合照~有點失焦

 

這張的ce看起來好時尚風格~

 

這就是史奴比岩(左邊)

 

女王頭拍照要排隊排很長,兩三個人去排隊~我們在旁邊等待。

排到他們的時候~因為很怕被後面排隊的人打

我們一鼓作氣~衝上去拍照~速戰速決~~哈哈

 

天快黑了~解說大姊幫我們叫了超划算的專車~直接載我們回到台北~

 

專車的好處就是一上車就給他睡死死的~不怕他開過頭~

司機開燈~叫醒大家~

我們來到晚餐的地點。

品鱻生猛活海鮮

聽說很有名~很多藝人會來吃。

至於好不好吃呢?

肚子都好吃囉~

有點重口味的快炒~白飯無限吃到飽。

  

魷魚絲說~每次出團總是無酒不歡,

哈~這很好阿~~

 

ce熟練的幫大家倒滿酒~而且還一口乾耶~~

害我有點怕怕的~被她罐倒怎麼辦.....。

 

nita倒酒的姿勢好豪邁。

其實大家沒有喝很多,20幾人只喝一手吧。

 

乾杯~~我是晒黑不是臉紅啦!!

結束今天北台灣酷熱出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