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車買了之後,每個禮拜日老媽都會問我要帶她去哪裡玩....

我都會叫她去煩老爸~不要煩我~~181792924  

 

後來某天在看動新聞的時候,意外發現有在介紹台灣旅遊景點

(感謝那天的"今日我最美"並不是很美才會讓我亂點點到旅遊介紹...)

在動新聞鏡頭的帶領下~我看到了一個很心動的地方~猴洞步道!

問了老媽老爸有沒有興趣~然後隨即訂了日期出發。

 

禮拜日一大早,開著小鐵出發,因為老爸坐副駕駛的原因,

我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新竹。

(感覺好像坐了考駕照的教練一樣讓人有壓力..)

 

蜿蜒的山路,切換到小鐵手自排運動模式,

再次感覺到小鐵的操縱感,以及油門的暴力回饋感。

來到觀音寺,這裡是步道的起點,有一整個空地很方便停車。

 

停好車,看著打完蠟閃閃發光的小鐵,嘖嘖嘖~拍個幾張吧。

迷人的小屁屁。

 

很有個性的下巴,可惜09版本少了霧燈組。

 

 

這次我有做功課,像個導遊般帶老爸老媽去參觀五指山觀音寺。

這觀音寺據說已有百年歷史。但已經過改建整修,失去了古廟的原汁原味。

所以我帶著老爸老媽直奔這觀音寺僅存的一個特點:天君殿

 

 

這個天君殿是由一整~~~~~~~~~顆大石頭!

像是挖西瓜那樣~中間全部挖掉~所建構起來的小廟宇。

裡面感覺涼涼的~但有點狹小~沒有外面來的有特色。

 

側身刻了很大的佛字。

 

我們來的這天,天氣很棒,隨手拍了路邊的一些小花。

接著,開始進入今天主要的登山步道。

 

從觀音寺水池後方進入步道,開頭的是金龜步道,還是沒有規劃保留原始風格。

 

 

 

步道本身的長度不長,但是有點陡,一路都是一直在上坡。

 

走著,看到人造的木階,代表金龜步道快要結束了,準備銜接猴洞步道。

 

一直走上坡還真的會累耶!老爸脫了外衣~老媽開始穿了,我額頭的汗也一直滴到相機。

 

終於來到平坦的地方,稍微喘口氣,往石龜岩前進。

石龜岩又稱為金龜岩~是一顆大石頭長滿黃色的青苔~

石頭的一側彎彎長長,確實像極了一隻烏龜的龜頭181792902  

 

龜頭這裡...ㄜ不是,我是說金龜岩這邊很多人在休息,我們只稍作停留就往前走了。

又是漫長的上坡階梯。

路邊有設置猴子的石雕標示目前位置。

 

猴子都有逗趣的表情跟動作,分別是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

但我不知道老爸這支是非禮勿甚麼....

走著,路邊有個介紹猴洞名稱的由來。

 

在招牌前不遠處,可以看到一條狹窄的路,是由一棵大~~~石頭裂開的縫去築的步道。

人稱之為一線天。

 

一線天裡面的樓梯大小不一,很陡,又濕滑,要小心滑倒。

剛講完就有一個路人滑倒,我憋笑好痛苦181792894  

 

過了一線天,步道開始往下,一路輕鬆。

步道清幽,又有樹蔭遮蔽~走起來很舒服。

 

拍了路邊的小花~小P的性能真的沒話說~。

一下子就走出了步道,連接上柏油路。

我不喜歡柏油路,會有與車爭道的壓迫感。

這大概是這步道的缺點。

 

沿著柏油路,我們繞回到停車的觀音寺~

讓車子發動散熱一下~趁人還不多趕快離開去吃午餐。

 

午餐是預定在北埔老街吃。但開車的路上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吊橋。

很隨興的找了路邊空位停車,下車去看看。隨興是自家開車出遊的好處。

 

走過吊橋,看到招牌才知道我們來到了北埔冷泉。

 

這裡除了美美的吊橋之外~還有一片草地,一個像是肉粽的涼亭。

涼亭外有很多年輕人似乎在聯誼活動。涼亭內有幾個外籍勞彈吉他唱歌。

 

走道路的盡頭,是一個小瀑布,以及水池,水池大概就是冷泉了吧,

但是看起來髒髒的,沒幾個下去泡。

瀑布這邊倒是有很多女外籍勞工在玩水~超青春洋溢的~。

 

此時看到一隻臘腸狗狗~趴在石頭上曬太陽~超可愛,

小P拍不了這麼遠,於是我偷偷摸摸,

像是忍者一樣跳躍在石頭之間File 34  ~來到臘腸狗旁邊幫她拍了特寫。

拍完照,File 40  正當我對自己身手自豪之際,

我噗通一聲..........是的,我摔下水了!!181792924  

超幹!!!好險我腿長,只有鞋子襪子濕掉....內褲跟相機都沒事。

 

老媽一直笑!老爸問要不要換他開車!

我倔強地說不用!

我硬著頭皮用會發出噗之噗之聲的濕鞋踩著油門離開這可惡的北埔冷泉!

 

來到北埔老街,肚子好餓,我直奔吃飯的地方。

人很多,很多地方都沒位子,就挑了隨便一間客家菜吃。

反正每間都這麼多人,每間都有電視採訪過~隨便選就對了。

 

上菜速度還滿快的,只是納悶~客家料理~煮的人怎麼都是外勞阿?

這樣料理的味道還會道地嗎?

看看老媽吃薑絲炒大腸的表情~

真的....酸辣!

 

 

這間還不錯吃~只是粄條太油~味道又偏不夠鹹~

吃飽後,老爸買單~阿哈哈哈

老爸說看我腳濕成那樣太可憐了。181792922  

 

在北埔老街裡面有個北埔慈天宮,街頭藝人一飾多角表演音樂。

 

北埔慈天宮香火滿鼎盛的,香客絡繹不絕。

離開廟宇,我們穿梭在北埔老街的巷弄裡頭。

這裡大多都是紅磚瓦礫的房子~別有一番風味。

 

這間網路上說好吃~我是覺得這個不像包子,比較像....糕。

老爸老媽說好吃~我則是不喜歡。

 

再來就是客家擂茶~很像日本抹茶~卻又不太一樣。

我一口氣就買了三杯。

 

味道很濃很香,裡面還有碎冰~喝起來清涼暢快。

只是一人一杯真的會喝不完,我喝了好久。

這是北埔老街裡面的私宅,外人不能進入。

只好在牆外拍拍照。

老爸老媽逛累了,在路邊休息,我則是自己一個人往老街巷弄得深處走。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很像在探險。

 

走到這裡,幾乎都是住家,沒甚麼遊客,很安靜。

 

 

一隻貓舒服的在曬太陽。

 

 

我想靠近一點拍,但我的鞋子一直發出噗之噗之的聲音,很快就被貓發現了。

 

貓瞪了我一眼,仿佛我打擾了她的清閒。好吧~我走吧。

回去找老爸老媽,他們還在喝擂茶!老媽直接給我~叫我幫她喝。

 

喝完,上車,濕著鞋褲的我載著老爸老媽回家。結束了今天的新竹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