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少,是我這工作的缺點之一。

有些國定假日也不見得能放假。

這份工作做久了,開始放肆了!不給假我就要搗蛋~~

常常有朋友約禮拜六出去玩,還是禮拜五晚上幹嘛幹嘛~

我都推掉....

很想跟,但工作需要忙碌。

File 12  

那天朋友們在約~雙十國慶開車去後龍玩~

我也是工作的理由推掉了。


後來越想越不甘心!ㄟ~~這天是咱們台灣的生日耶!

憑甚麼需要工作啊!應該普天同慶啊!!181792912


後來魷魚絲丟了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煙火~

我理智神經就燒斷了~~衝啊!!!管他甚麼工作~~~

本來想開車,但考慮到一定會大塞車!所以馬上就訂了火車票!


十月十號一早,也沒跟老闆報備,偷偷的就坐上火車前往後龍。

 

雖然我有買票,但座位被老人家坐走了.....

反正就...一個多小時嘛~站一下當作練馬步好了...。

 

火車搖搖晃晃,站的腿好酸,

我走到了最後一節車廂,地上很空,我席地而坐。

 

天氣很好,艷陽高照,並沒有看想預期的人潮,

清新的空氣這大概是早起的福利吧。

 

說好魷魚絲負責找路我負責拍照~

結果魷魚絲拿起手機看了地圖帶我亂走....

還是跟著我帥氣的背影走吧~

 

這次我有背腳架喔~想用小P來練習拍攝煙火~


憑藉著我的手機羅盤,以及觀測天象,聽聲辨位,

還有最重要的靈敏嗅覺!

一下子就找到我們要吃午餐的地方~

網路上鼎鼎有名的黑輪伯~~~

各位看官~您看看這排隊的人龍~~

你會相信這裡竟然是人煙罕見的後龍嗎?


為了節省時間,派魷魚絲去排隊買黑輪~

我去買別的食物順便站位子。

 

真是的,難道都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了嗎?樣樣都要排隊!

台灣人真是愛排隊啊!!

(嘴裡碎念著...身體卻很誠實的加入排隊)

 

哦哦哦!終於輪到我了~

 

 

熱騰騰的~需要排隊的肉圓~~~好吃嗎?

就......很普通,不知道在排隊排甚麼鬼....

這時魷魚絲也買黑輪過來了~

 

恩~湯頭有濃濃的白蘿蔔味道,甜甜會回甘。

黑輪等料都有入味~味道上來說還不錯~

只是價位也偏高了一些些,折合CP值就...普普了...

吃飽後來旁邊的廟宇走走逛逛。

慈雲宮~據說是兩百多年的古蹟耶~

只能說翻修的技術太好了,逛了一圈還是很無感...。

 

漂亮的旋轉梯下有個大垃圾~真是強烈對比阿~。

來算算照片中有幾隻獅子?

好像是五隻耶...(揉眼睛)

 

在廟哩,讓我覺得最有FU的大概就是樓梯旁的壁畫了吧~

 

燻到微黃,色彩斑駁反白,畫像依舊栩栩如生~這才算古蹟嘛~


逛完廟宇,我們來到另外一間網路上極力推薦的店家。

 

每碗四十五元。很多料任選三樣,也可以搭配ABC三種配料。

天氣炎熱~我們二話不說直接點了兩碗!

 

店家還滿簡陋的,用簡單的夾板隔出的空間。

狹窄的店面翻桌率很快。應該賺翻了吧。

 

上面滿滿的碎冰,碎冰顆粒很大,吃起來牙齒會尻尻作響。

我跟魷魚絲個吃了幾口,然後面面相覷。

實在有點後悔點兩碗....

分享我的感覺吧~

碎冰太多,已經喧賓奪主了~吃不到杏仁跟糖水的味道。

其他的配料很普通,加上碎冰的攪和~一整個讓人難以下嚥。

唯一推薦的是他的杏仁露,藏在碗底,白色一條一條,

杏仁味道濃厚,QQ帶勁。

所以....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當時我點的三樣配料是.....

杏仁露、杏仁露、杏仁露....還有去冰!

這樣才有推薦的價值。

跟魷魚絲隨便吃了杏仁露~走出店家....

 

看著還在排隊的人群...微笑。

不知道他們吃了之後的想法是否跟我一樣。渴望回到過去...

我們離開了後龍車站周邊的鬧區,

距離放煙火的時間還有四~五個小時!

我們決定去尋找網路上別人推荐的另外一個名單。

窯烤麵包。

我拿起手機查了一下店家位置,

喔!天阿~好遠喔!你確定要去嗎?


魷魚絲說走阿~反正時間這麼多。

好吧~說走就走。

抓定方向,沿著大馬路出發。

 

太陽好大!喔~天阿,越走越偏僻,真的往這裡走嗎?

 

我們邊走邊玩,反正閒來無事~抓起相機就猛拍。

  

這種大朵的花真是個好的攝影題材阿~

簡單的就可以帶出後方的淺景深,前景漂亮的花蕊對焦鮮艷又漂亮。

是攝影初學者不可放過的練習機會唷~

 

腳走得很酸,看著手機地圖~眼前的路還很長。

我們看到旁邊有個開放的校園~於是就跑進去乘涼休息。

 

一進校園其實有點嚇到,怎麼會把蔣先生關在草叢中呢?怪陰森的..

 

 

走進校園的操場,空蕩蕩的,影子拉的好長。

在學校哩,忽然很多求學時代的記憶跑了出來。

攝影靈感也是。來唷~外拍時間~~

 

小時候每天早上升旗都要這樣呢~

還要唱國歌跟國旗歌~

來到球場~三四年沒打球了吧~跳跳看距離籃框有多遠...

大嬸~您還是回家耕田吧~~

換我~~~

 

我又要來出一張嘴了!我以前真的可以輕鬆抓框耶!怎知現在力不從心阿~~~

好了,不跳了,好累!!!

本來是要進來學校休息的~結果搞得腿更酸了...

來點輕鬆外拍就好了~

------------------以下奇怪外拍-------------------

 

我覺得飛舞的頭髮很好看阿~可以拍出一個動態感~

魷魚絲一直說像瘋婆子。

 

把階梯坐裂的女人....

 

上下兩張同樣的景~感覺卻差很多~哪張好看呢?見仁見智吧。

 

我也來拍個藍色大門~哈

藍色的衣服~藍色的門~把相機的色溫也調藍了~

休息夠了,

沿著走廊,我們離開了學校,繼續找窯烤麵包。

 

原本一直很相信手機地圖的我...

一直走下去也不禁開始懷疑地圖的可靠信...

看著地圖,轉進了一條鄉間小路。

 

越走越鄉下,越走越荒涼,怎麼看也不像會有網路推薦的店家。

所幸~這時看到有個老伯伯騎著腳踏車經過。

我推了魷魚絲一把~~叫他快點去攔車問路~~

魷魚絲衝上前去.....

老伯伯居然用腳剎車!!

 

看看老伯伯的表情,可想而知,他忘記自己打赤腳了.....

幸好老伯伯的車速不快....哈哈

問了老伯伯,老伯伯說賣麵包的在反方向。


問了老伯伯之後我們信心大增~往回走。

走著走著,老伯伯從後面追了上來~

然後依舊用腳剎車!!!!File 60  


老伯伯指了旁邊的住家說就是這裡!還說要幫我們叫門~

我們馬上就知道老伯伯會錯意了~

我們要的是網路上推薦的姚烤麵包~

不是鄉下人家自己烤來吃的那種.....


跟老伯伯說明清楚並道謝之後,忽然想到網站上不是有給電話嗎?

於是打了電話過去問。

不打還好,一打還真會氣死人!174743677  

今天店家休息沒開啦!!!而且麵包還提供宅配服務!!


哀~就當作今天是來走身體健康的吧~

往火車站方向回走,走好遠~搭上接駁車,前往國慶煙火的地點。

人好多~也不用去看方向~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旁邊鐵絲網看進去~慢慢的都是煙火!!

 

旁邊有台消防車在灑水降溫,只是那個灑水的大叔看起來怎麼這麼跩阿~

 

走道觀賞煙火的空地,早已有一整排腳架在卡位。

我跟魷魚絲也找了一個地方坐下架起腳架。

只是我的腳架爛~相機也低階~別人就不太尊重了。

在我前面跟周圍硬是架起了更高的腳架更好的相機!

這...算了,我們換地方吧!

攝影界沒品的人還真多!

我雖然沒錢買好的設備!但我拍的東西見得比你差!

這是我的骨氣!

 

另外挑了一個地方坐下,夕陽也斜斜的打了過來,

暖色的光,懶洋洋的好舒服。

坐在地上,這才發現魷魚絲驚人的絕技!!!

 

疑!你怎麼有辦法這樣喝飲料?飲料放在地上耶!!

讓我試試!

 

ㄇㄉ!!!很用力的彎腰了!吸管怎麼還是這麼遙遠!

 

這樣喝搞得我腰快斷了!!

魷魚絲說~她還沒全彎耶!她可以壓更低!

 

天啊!你那個是義肢嗎?身起跟腿怎麼貼在一起了!!

仿佛像是摺疊手機一樣!!真是有夠變態啦!

原來她有練過芭蕾喔~難怪...


天色漸暗,我穿越誇張的人海買了晚餐,

煙火秀開始囉~~

 

其實各位仔細看...攝影界沒品的人真不少~為了自己拍攝到好的照片~

不顧後面的人看不到煙火~站的高高的,還有人一次架了兩支相機!

 

後來這這個小帥哥擋在我的面前~我不想拍了~哈哈

隨著煙火的結束,後面還有巨星來開演唱會。

但看演唱會的人很少,煙火一結束人潮開始往外走。

 


一路這樣排隊走走停停塞人!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接駁車的地方!!!

一坐上車~我累到不行~

轉上火車~本來想睡了,

卻有一個看起來很像流浪漢的人,背著奇怪的腳架、奇怪的包包,

在火車上大聲的跟旁邊的人討論他的攝影經驗....

吵得我睡不著....

攝影大師後來還講了一句害我差點笑出來....

大師:我好久沒買新鏡頭了!爸媽不給我錢買....


靠!鏡頭這麼貴!要玩攝影自己賺錢好嘛!!


拖大師的福,從後龍到板橋,我都睡不著!


直到家哩,躺了就睡了,結束今天大腳走天下的外景行程....



--------------------後記----------------------------------


奇怪的習慣阿~這麼愛躺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