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放的好悶。

我想出去透透氣。剛好凱倫打來說喜憨心情不好,

於是就計畫了這次的旅行。禮拜五晚上去苗栗睡凱倫家,隔天一早在去台中。

話說火車時刻表到底怎麼看阿??

每次站在購票窗口抬頭,就會感到一陣茫然。


算了,直接跟櫃檯說我要去三義,給我最簡單的,不用轉車的時間跟票

哈~果然這樣買要等很久。

多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IMAG0672.jpg  

於是我背著很大的包包到處晃,

板橋阿,是我長大的地方。但最近讓我漸漸感到陌生了。

金壁輝煌的很陌生。

335207_2514326181175_1343815560_32010702_2132427951_o.jpg  

一個人,坐在廣場的水池旁,發呆。

人來人往,閃閃爍爍的情侶忽然讓自己覺得很心酸。

或許這裡不適合我這種人逗留吧。

IMAG0673.jpg  

一張單程的車票,一班我沒搭過的車。

期盼著。

上了火車,咦!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想像中的畫面是:我一個人,很有氣氛的看著夜景,享受夜晚搭車的新鮮感。

而現實卻是一大堆人幾在一起,站在我前面的大叔還有濃濃的體臭,媽呀!

IMAG0680.jpg  

一直過了桃園,人潮才漸漸疏散。

終於有座位了,外面的夜景好漂亮,想拍照相,卻只出現自己的倒影。

一個人的倒影。


火車輕快的跳動,窗外景物飛逝,

莫名的符號靠站,我的情緒好像一篇斷斷續續的歌譜,不怎麼能領悟。

IMAG0682.jpg  

越來越冷清的車廂,兩個多小時的等待,三義到了。

車站燈光昏暗,濃濃的霧冷冷的風,寂靜無聲。

走進地下道,腳步聲迴盪著。我敢說...這裡鬼故事應該很多....。


走到車站的門口,只有一個年輕的服務人員。

我把票拿給他,他一臉:給我幹嘛的表情。

哈哈,後來詢問當地人凱倫,凱倫說這種偏僻的站跟台北不一樣,

票自己丟在箱子裡面就好了~。


三義不知道為什麼霧會這麼濃,凱倫開車來載我,必須頭伸到窗外才能看路,

滿搞笑的,想拍起來,但我的手機這時卻怪怪的,

凱倫才說別亂拍,這裡剛有人過世。

(後來回家看照片,三義車站到凱倫家這段路拍的照片,都不消失了!!!有夠詭異!) 


到凱倫家後簡單的洗個澡,兩個人聊天聊很晚,誰先睡著我也忘了。

只記得...三義好冷,我邊睡邊發抖..。

IMAG0683.jpg  

我也想要一個自己風格的房間。

像凱倫的房間就很有他的風格,自己刷的鮮豔牆壁,

自己抓來的大蛇標本,奇怪的圖騰,一系列的小說,美式英雄的模型,美女海報..etc。


喝完凱倫爸爸煮的黑咖啡(好苦喔...)

凱倫爸爸開車載我們去火車站,一路上,凱倫爸爸一直在問一些嚴肅問題~哈哈

工作是什麼阿?未來規劃阿?進修打算阿?興趣志向阿?


喂~~~~我沒有要娶你們家凱倫啦,問這麼多幹嘛~~哈哈

最後凱倫爸爸很嚴肅的說:出去玩要注意安全!這個是最重要的,要很重視!


我跟卡凱倫異口同聲:是!


在車站裡,第一次用自動購票,不太會用,讓排後面的太太等了一下子,真不好意思阿~哈哈

台北人太依賴悠遊卡了。

IMAG0684.jpg  

三義的早晨依舊很冷,不過好多學生妹阿~

看看凱倫的眼神~~阿~斯~~青春的"vatay"阿~~


半個小時的區間車,來到台中,等待喜憨的出現。

喜憨你不是台中人嗎~~還問我路怎麼走!真是的!

IMAG06851.jpg  


等了20分鐘,喜憨才嬉皮笑臉的出現。

午餐當然是他請囉!哈哈

(喜憨:幹~~~吃大便啦你們)


我跟凱倫滿喜歡吃subway的。

(喜憨:我喜歡吃~~~)

(我跟凱倫已經走進subway的店裡了)

(喜憨:幹~~~尊重我一下好嗎!!)


點了牛肉新口味,還滿好吃的。

吃著吃著,問了喜憨為什麼心情不好,


喜憨眉頭一皺,語意哀淒,婉婉的吐露心事。

喜憨說:

(凱倫在看雜誌)

(我在玩手機)

喜憨:幹~~你們到底要不要聽阿!我很認真耶!

IMAG06881.jpg  

 

我的手機被拿走了= =

IMAG0687.jpg  


凱倫也被喜憨用胡渣攻擊。

之後我跟凱倫才乖乖的聽喜憨說故事。

ㄜ......老實說故事有夠不精采阿~哈哈,完全讓我跟凱倫不感興趣。


東西收一收,帶喜憨去散心吧~。

IMAG0689.jpg  

很多人都說我跟喜憨長得有點像= =會嗎.........??

no!我才不要勒~哈!


要去哪呢?去踏青好了!

於是我們騎著機車,來到台中大坑。

第一站是紙箱王。


什麼!紙箱王要收門票!!

好吧好吧.......

IMAG0692.jpg  

在門口拍一拍就好了~哈哈哈!(窮酸三人)

IMAG06921.jpg  

風車是掉在地上的喔~~不是我拔的喔~哈哈!


離開紙箱王,我們繼續往山上騎,來到大坑第二步道。

喜憨:等等!我先尿尿!

IMAG0693.jpg  

 

喜憨:阿!怎麼是女廁(奔


被喜憨折騰了一下才上山。

IMAG0694.jpg  

喜憨:我不想爬山阿~我不想爬山阿~我不想爬山阿~

(我跟凱倫已經開始往上走)


說到大坑的第二步道,真的不簡單阿~

IMAG0698.jpg  

幾乎都是上坡,而且有幾個坡近乎垂直,

IMAG0699.jpg  

而且是凹凸不平的木樁步道,一不注意腳還會扭到,

重點是我們完全不熟這座山,穿的很不適合爬山,甚至沒帶水!

IMAG07011.jpg  

很熱,我脫到只剩白色內衣,喜憨更是臉色發白。

凱倫呢?凱倫一聽到登山客說山上有猴子,他就一直要去找他夥伴!興奮的不得了。

 IMAG0700.jpg  

哈,硬是要我幫他拍帥一點。


或許是風景區吧!

我爬山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山上這麼多年輕女生耶!

這讓凱倫激法了潛能,不斷勇往直前,而我跟隨在後,

喜憨則像是惡靈古堡的喪屍,臉色蒼白搖搖晃晃的緩緩跟在後面。


爬到某個段落,有休息的地方,我問已經在旁邊休息的登山客:請問上面有什麼東西嗎?大概還要走多遠阿?


登山客說:

上面很快就到了。上面有一個樂園,溜滑梯什麼的,大概在五分鐘吧。ok啦,你們都年輕人。

我說:哈,謝謝囉,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距離,分配體力,畢竟我們沒帶水。


告別了登山客,我們三個直往山上奔。

奔了十幾分鐘!!

沒錯!十幾分鐘!該死的登山客騙了我!


就在腳快軟之際,終於看到第二步道終點!

IMAG07021.jpg  

此時可惡的登山客出現了,


他說:阿哈哈哈,你們不錯唷,來!這棵橘子給你們解渴!


(三人討論一下)

嗯~好吧,原諒他吧!


雖然只是一棵橘子,但對我們來說很珍貴阿!

吃了橘子之後,整個人活了起來,喜憨也恢復笑容。


開始下山,沒想到下山又是另一考驗,因為木樁步道下坡有夠難走!

IMAG0702.jpg  

讓我們下山的動力就是:下山要去吃涼的!

於是我們邊走邊喊口號:東東~芋圓!東東~芋圓!

(雙腳不斷顫抖)

IMAG0703.jpg  

下山之後,直奔東東芋圓買來解渴!

人超多的!

IMAG0704.jpg  

吃完大復活啦~~~~~!

但是雙腿還是無力阿!

身上又酸酸臭臭!

決定要去洗溫泉!!

IMAG070211.jpg  


有點貴耶,一個人要280元!

算了,人都來了!

IMAG0705.jpg  IMAG0706.jpg  

過年阿~身材都走樣了~哈哈哈!

泡溫泉真舒服。

只是不知道喜憨為什麼可以泡溫泉泡到臉一陣紅一陣紫~

泡冷泉又泡到臉色蒼白~哈哈!身體有夠虛!

IMAG0707.jpg  

泡玩溫泉,天色全黑了,喜憨帶我們去吃大坑有名的豬頭三。


只不過無緣阿!去的時候很多東西都賣完了,只點了乾麵+豆腐炸物。


吃完拍拍肚子,騎車回台中,已經晚上8點多了,

三個人在台中告別,各自回家。

結束了這次的旅行。


---------------------------後記----------------


為什麼最近有大小眼的感覺的??

在醜下去真的沒人要了\(°Д° )/

IMAG07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