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031943df7af3399d0c08cb.jpg  

 

低溫來襲的禮拜六清晨。

6點,天還一片黑,擺脫糾纏不清的棉被,

我睡眼惺忪的騎車出門。


寒風刺骨,細雨紛飛

又忘記帶口罩的我,秀氣的臉龐被凍到鼻涕流滿臉也沒有了知覺。


或許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吧。路上幾乎沒有車子,

小橘奔馳了20分鐘就來到信義區。


解決工作的麻煩瑣事,前往下一站五分埔。

拿著建築圖找工頭討論細節,

討論結束已經11點多了。


下一站是內湖,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在路邊自助餐簡單的解決了一餐。

可能真的吃的太快了,吃完才12點整。

大家都知道,下午去拜訪客戶最好一點半過後,

(老闆說的= =)

我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要怎麼運用呢?


不像辦公室上班的人,可以有辦公桌睡覺,

餐風露宿的業務 速食店+便利商店 才是好朋友。

但我今天不知道在異常什麼,一點都不想找地方坐。


多餘的時間,於是開始了我最愛的探險遊戲。

人生地不熟的內湖,究竟在巷巷弄弄的轉角,會有什麼呢?


把小橘停在路邊,用悠閒的步調,走進自助餐旁邊的巷弄。

IMAG0749.jpg  

灰色的天空,冷清的街道,一棵不知名的樹正芬芳著。

原來四處都在蓋高樓的內湖,還有這麼多清幽的角落。


我隨性的走著,反正有智慧型手機也不怕迷路。

IMAG0750.jpg  

我也不知道怎麼走的,晃呀晃呀,好像走進了某個公園,

這裡是兒童區,

看到單槓,興沖沖的跳了上去,使出吃奶的力氣,抓了3下單槓= =

真糟糕....太久沒練了,哈哈哈

摸著快抽筋的手走出兒童區。

IMAG0734.jpg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內湖還真的有湖阿!!

而且還面積不小耶!

湖畔邊很多人在釣魚,岸上有候鳥在散步,

四周綠油油一片。

看看手錶時間還早,忽然想繞著湖散步一圈吧!

IMAG0744.jpg  


杵立在旁邊的地圖告訴我說,其實這裡是碧湖公園。

他還說,沿著湖畔走一圈,心情會變很好喔~


哦!真的嘛?剛好我今天糟透了,

工作很不順,這邊拜託一下那邊拜託一下,好累。

IMAG0738.jpg  

走著,又不禁開始思考,這份工作對我來說.........

『或許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都是這樣煩人吧,至少我擁有自由阿!』

我歪著頭,拍拍自己的肩膀,自言自語。

IMAG0742.jpg 

IMAG0743.jpg   

深深吸,這裡的空氣很清新。

緩緩吐,排解胸腔裡的沉悶。


走著走著,瞌睡蟲作怪了...。

走到旁邊的超商買香草拿鐵。

IMAG0736.jpg  

寒冷的天,我擦了擦鼻涕,面對著湖色,

坐在公園長椅上,雙手捧著熱拿鐵。

快要凍僵的臉龐因喝了一口暖呼呼的香味而滿足。

身體忽然輕鬆很多。

抬起頭,朝天空呵著一團一團的白氣。


哈,對自己的行為想笑,都幾歲人了還是喜歡玩吐白氣。

老愛幻想自己是一支噴火龍。

IMAG0745.jpg  


喝完了拿鐵,伸懶腰,下次有機會的話,

在來這邊的登山步道探險吧~

往回走,

小橘久等了^^



-------------------------------後記--------------------------------


忘了提這間咖啡店, 象園咖啡館


他在公園的旁邊,看起來好美~

而且還是蓋在陡峭的山壁旁邊

不怕山崩嘛= =?


遠遠看,感覺會有很多閃光,所以我放棄進去了,

希望哪天我也可以進去閃一下.......


IMAG07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