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聽起來很激勵人心。

但,換個角色來說這句話,應該會讓人覺得煩躁,非常煩躁。

例如:老爸 or 老媽。


這份工作到現在,快要滿一年了。

雖然不是相關科系畢業,但至少我有一些基本認知了。

遇到問題也不會像一開始那麼慌張無助。

下班後也不會那麼累了,洗完澡,大多的時間都在休閒,

看看小說,聽聽音樂,聊聊臉書,找電影,片子來看。


老爸又開始對我舊調重彈...。

小豪阿,你要有人生規劃阿,你要又第二專長阿!你要有後顧之憂阿!

趁年輕有時間多進修阿!


唉...。

這些話真的都很有道理,我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或許...我真的很不上進吧。懶懶散散。


老媽看我好像沒什麼人生目的,又跳出來提議:去考公職吧!多出來的時間去唸書考試。


喔~~饒了我吧!

我知道公職的穩定,但考到公職跟人生目的沒有關係吧!


每次聊到這裡,我就想帶耳機了...。

IMAG0652.jpg  


立法院裡偶然看到這隻小花貓,顏色很特別。

好像很熟悉立法院的路。

在花園小徑裡悠哉的踱步。

忽然很羨慕這隻喵喵,不用擔心這麼多未發生的問題,

也不用做太多的規劃。

IMAG0653.jpg  


或許是我煩雜的心打擾了他,

喵喵轉身,優雅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