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 要去花蓮玩3天,

所以要在25號之前馬不停蹄的把工作跑完。File 16  


這天,天氣很好,約了客戶工程師3點在天母見面,


3點,我出現在指定地點,打電話給對方

『我現在忙不開耶,你晚點好不好,抱歉阿』


ㄇㄉ....守時很重要好嗎!

不過當了業務之後好像沒什麼個性了我 


『喔喔,沒關係,你忙,忙完打電話給我吧,我人會在附近』


就是這樣,我的行程又被打亂了,好在這是今天最後一個地方。


多出來的時間,我在來探險吧。


有了智慧型手機真的很方便阿,

拿出我的SENSATION,手滑阿滑,

立刻顯示我方圓3公里以內所有的名勝古蹟,美食小吃~~之類的,


搜尋了一下,立刻出現網友評鑑5顆心的店,距離550公尺,

什麼節食阿~什麼減肥阿,以後再說啦~哈哈


拿著我的手機,轉阿轉,跟著箭頭走,朝著人氣小吃的方向。


說真的,有時候覺得自己這個樣子挺好笑的,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常看的電視。


dffff13bb2906ec83a87ce9  

一眉道長也是跟著手上轉來轉去的指針抓鬼~


哈哈,離題了。


走了一小段路,還沒看到店家,就已聞到煎餅的味道。

IMAG0770  

 有趣的招牌:此燈亮 有餅


人不多,我過馬路排隊,全張80元,半張50,1/4張23元


點了1/4張,老闆娘熟練的切著蔥油餅,

每一刀都發出陣陣的香味,以及清脆的餅皮聲。


IMAG0771  

第一次看到有人賣蔥油餅這麼乾脆,沒有問醬料,也沒有問要不要加蛋什麼的,

就直接這樣拿給我,為了保險起見,我自己去旁邊加了一些辣椒~

拿著熱騰騰的1/4蔥油餅,感覺挺有重量的,可見這麵皮的料很厚實,


IMAG0772  

看來我運氣不錯,一離開就出現排隊人潮。


肚子咕嚕叫,趕緊隨便路邊樓梯坐了就吃。

一口咬下,卡茲!

外皮好脆喔!

而且他夠厚,所以外脆,裡面的部份反而Q彈飽滿,

反覆嚼著,會嘗到淡淡的鹹味,以及蔥的辛香。
好吃~。 


坐在路邊,滿足的吃著蔥油餅,

忽然,發現眼晴出現奇怪的畫面。


一台舊舊的手推車,手推車上面堆滿了資源回收,

而推著這手推車的人....居然是一位打扮氣質的年輕小姐。


這小姐穿著黑色的七分長褲,簡單的黑白條文上衣,手上掛著一個包包

遠遠望去,小姐與手推車的畫面真的很衝突。

相較手推車上載滿的東西,小姐的力量也顯得很單薄。


眼睛盯著看,嘴巴不忘吃完剩下的蔥油餅。


咦,在那小姐的身旁似乎有另外一個影子。

我吃完餅後,躡手躡腳的跟了上去。


IMAG0773  


原來在小姐旁邊的影子是一個老婆婆。

老婆婆駝背的很嚴重,還須鐵衣撐著自己的脊椎,

不過即使用了鐵衣,老婆婆的駝背讓自己的臉快要貼到地面。


小姐與老婆婆推著載滿回收物品的推車,走在車輛急駛的馬路旁。險象環生。


此時我開始猶豫了....該上去幫忙嗎?她們是什麼關係阿?

幫了會不會騎虎難下?還是老婆婆會無限上綱的要求幫忙?

可能是小說看太多了吧==

很多的假設在腦子裡盤旋。


此時又有另外一個眼尖的阿姨發現這詭異的組合

於是阿姨上前攀談。


IMAG0774  

阿姨與小姐講完話,人就離開了。

小姐與阿婆繼續往前推著車子。


而我仍像個狗仔,一路在後面看到底是什麼情況?


小姐與婆婆走的速度很慢,舉步維艱的樣子。

推著,前方出現一座狹窄的明德橋。

未命名  

我心想:該不會.....要過橋吧?


才剛這麼想,她們的手推車真的往橋上推去。

推平路都這麼困難了,怎麼可能推上橋,


只看到她們在橋頭使命的推,推車卻在原地不動,

狹窄的橋,車水馬龍,喇叭聲不斷。


唉!

嘆了口氣,跨大步走向手推車。


『小姐,還是讓我來吧,妳們打算推到哪裡?』我說。

那小姐好像有點嚇一跳,隨即馬上說,謝謝。


我站在最左邊,婆婆站中間,小姐在右邊。

我雙手搭在推車用破布綑綁的把手上,使勁,推車緩緩的開始上坡。

這推車真的沉的可怕,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阿。


腳一蹬,雙掌順勁平推,手推車加速的上坡滑行,

結果我推的力道太猛,小姐力氣不夠,手推車一直彎向小姐的那個方向。

於是我對阿婆說:阿嬤,哩行ㄏ一ㄡˋ捆啦,吼溫來丟賀阿,你ㄅㄡˋ摟。

(阿嬤,這讓我們來推就好了,妳報路吧


阿婆默默的往後退,讓我跟小姐一人推一邊。

我這才發現,即使婆婆沒有推車子,也是走很慢。

因為駝背的她走路很難維持平衡,重心一直往前傾。


我們三個人加一台手推車幾乎快要佔據車道,

機車通過還沒什麼問題,汽車要通過必須吃到對向車道才有辦法閃過我們,

真的很危險。

我暗自把力量分配到整個握把上,讓推車的速度更快了些,想快點離開橋面。

但隨即察覺婆婆走太慢,把她留自己留在橋上慢慢走也不行阿!!


幸運的,又有路人騎腳踏車經過,發現我們這奇怪的組合,主動過來扶著婆婆走路。

原本離開的那位阿姨這時也騎著腳踏車追上我們,幫我們指揮後面的車子。


感覺就像組隊解任務一樣,忽然多了好多隊友。

IMAG0776  


開始走下坡,這又是另外一個挑戰,

手推車重力加速度,像隻狂牛一直要往下衝,我整個向後仰才拉得住。


下了坡,把手推車停在路邊,等阿婆跟上,稱著個時候查看了一下推車上的東西。

IMAG0775  

大量的國中生考卷,書籍,參考書,作業本,全部都是紙類,難怪這麼重!

看來阿婆應該是去學校收來的資源吧。

 

趁這個空檔,我開始跟小姐交談。


原來小姐她住在蔥油餅附近,住了很多年,經常看到婆婆推資源回收,

但平常都沒這麼多,今天真的多得很誇張,她才出手幫忙。


小姐說,這一路上阿婆跟她講了很多。


阿婆今年89歲了,唯一依靠的兒子在前不久過世了,

原本一個月2000元的小房,現在房東說要調到一個月5000元,似乎要趕阿婆走,

之前會幫阿婆保留回收物品的人,現在也說沒辦法在幫她留了,所以今天才一次全部搬上車,

還好有人幫忙,不然阿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聽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一路上,我們推的越來越慢,因為阿婆越走越慢...我們必須等她。


小姐很貼心,一直問我會不會耽誤到。


我說沒關係,我是業務,不要緊的。


小姐問了我在做什麼業務。聊了之後才發現基本上是同行的。

小姐的先生是做室內設計的。


哈,真巧,我問了很多相關的問題,

雖然推的滿身汗,但聊的很愉快。


向左轉,向右轉,阿婆報的路真是撲朔迷離阿!

我都快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

抬頭看,是捷運耶!石牌站.......


在看看手錶,推了快50分鐘。


最後根據阿婆的指示,我們把車推到公園旁的某個騎樓下。


小姐詢問了一下資源回收的店家,

店家透露說,阿婆很神祕,都不讓人知道她住哪裡,

想幫沒也沒辦法。


牽著腳踏車的阿姨也加入討論,我輕輕碰了一下小姐的手臂,

適意我要離開了。


小姐笑了一下,謝謝我的幫忙。

哇嗚~心地善良的女生好有魅力!!


告別之後,快步走回程,已經5點多了。

打電話給工程師。


『嘿,忙完了嗎?我現在過去喔。』

『好阿~過來吧。去逛了很久喔~』

『哈,一言難盡,日行一善,很累,但很開心,等一下在跟你說吧~』



------------------------後記-----------------------------


後來回到家,打開網路,發現很多善良的人去幫忙過婆婆。

還有正義的鄉民跑去婆婆的住處要求房東免租之類的,

惹腦了房東造成反效果,所以婆婆很怕別人知道她住哪,免得棲身之所沒了。


看完網路上查到的東西,心裡暖暖卻又酸酸的。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肯伸出手幫婆婆推一把。

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缺乏溫暖的角落,相較微薄的幫忙後的愛莫能助。


現在的生活雖然不完美,但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