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忘記那天在河道上面聊些什麼,

只記得阿姐說了一句:大稻埕旁邊的海霞城隍廟月老很靈驗!

感情學分一直不及格也不是辦法!

即使平常不迷信的我就衝著"很靈"這句話,計畫騎鐵馬來去走一遭。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吧><


2012-03-25_06-37-38  

禮拜日起了一個大早,看了手機顯示的氣象!

good!晴空萬里阿~

簡單的梳洗,先帶狗狗去尿尿,餵狗狗吃飼料,

然後拍了拍他的頭說:你給我好好顧家!

狗狗的表情真的很好笑!老大不情願的樣子。


手機裡抓進一些喜歡的歌,

穿上短褲以及泡哥送我的戰鬥服~

IMAG1108

牽出了我塵封已久的小綠,

輪胎早就沒氣了(慚愧)

稍微整理一下小綠,上車~直奔大稻埕。

IMAG1110

阿!對了!差點  忘了最重要的月老攻略,

昨天晚上還有上網查詢拜月老的順序及流程~~

IMAG1109

小綠:終於輪到我出場了!自從小橘進家門之後一直備受寵愛,可惡!

IMAG0901  小橘:靠乾我屁事,躲車庫也會中槍。


撲...離題..。


一路我奮力的採的踏板,騎上光復橋,今天真的陽光很大。

氣象說有沙塵暴,我帶著魔術圍巾蒙著面。


IMAG1113IMAG1112

 

太陽從東邊打過來,河面耀眼的閃亮,拖長了我的影子。

記得大稻埕要其一段路才會到阿?

怎麼才沒踩幾下就到了= =?

IMAG1120  

IMAG1121  

大稻埕碼頭旁邊的移動式咖啡廳聚集了好多車友。

本來想坐下來喝杯咖啡,但看了價目表之後默默離開。

那就直奔本次的目的地吧!海霞城隍廟!

IMAG1122  

看了手機顯示的地圖,緩緩的騎入了冷清的迪化老街。

騎小綠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無視交通指示~逆向也是直走啦!

很輕易的,遠遠的就看到不少的人,與冷清的街成了對比。

IMAG1123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我還以為是很大間的廟。

沒想到只是一個轉角阿~。

把小綠鎖在路邊,在三確認...(小綠感覺很好偷阿~)

IMAG1135  

鎖好了小綠,我坐在城隍廟門口旁的花台休息+閱讀攻略

稍微看完了攻略,無聊開始觀察月老廟的生態。

通常會來拜的人有哪些呢?年紀大概又是幾歲呢?

他們可望的又是怎麼樣的愛情故事呢?

看著廟裡拿著香誠心祭拜的人們,心理很多感觸。

IMAG1134  

對面的這間店好煩喔!一直很大聲的放情歌!!

而且都放那種很悲的!討厭啦~~~


唉,祭拜之前我先來參觀一下吧。

IMAG1127  

其實也不用特地去查祭拜攻略,因為廟門口寫的很清楚。

還有"貼心"的各國翻譯。

IMAG1124  

看那下面密密麻麻的文字,可見信徒有多麼國際化阿~

原來月老管轄的範圍這麼大,難怪會長時間漏掉我這個case。

IMAG1126  

居然貼了報導?可見廟方多麼擅長廣告行銷...。

廟很小,人卻不少,尤其日本觀光客很多。

匆匆逛了一圈,差不多該求小弟我的因緣了~。

廟有請了一些"工讀生",負責簡單的導覽,以及祭拜指導。

詢問了坐在櫃檯的工讀生,工讀生說第一次祭拜需買紅線,貢糖,紙錢及香。

加起來要310元.....File 60 

歛財阿~~~~!!算了......人都來了。

IMAG1129 


先把這些放在供桌上。點燃3隻清香,走到廟門口朝天公祭拜。


IMAG1128  

話說這香太粗了吧!

朝天公拜了拜,香先不要插進香爐,走進廟裡,工讀生會給你指示。


我:同學~我天公拜了,然後呢?

工讀生感覺很陰沈的說:你先站在供桌前面,等一下會有人去教你。

(工讀生心裡os:又來了又來了!每天都有死阿宅來煩我!)

我:喔......


然後我就一個人站在神明前面罰站.......。

IMAG1131  

站了大概10分多鐘,櫃檯的陰沈工讀生才很無奈的走向我。


陰沈工讀生:

『來前面是我們這裡的主神,城隍爺,先拜他,旁邊這個就是月老,跟他簡單自我介紹,然後敘述你想要的對象條件,最後如果因緣有成,記得拿喜餅回來拜』

(陰沈工讀生心理os:死阿宅拜了也沒用啦~快回去看動漫OGC比較快~)


工讀生說完就走了。


疑!好奇怪喔,我最近好像有幻聽耶,可以聽到內心話之類??疑疑疑?


算了~。


舉起手中的三柱香,香頭的清煙扶搖飄渺。

先拜過城隍爺以及諸位眾神保佑我以及愛我的人平安。

接著~我頭一撇,面向左邊的月老。

香舉的好高,在心裡默念了自我介紹以及家裡的地址,

接下來就頭疼了.....理想對象?


不要太多開條件好了,免得月老棄標不裡我...

我希望她....

愛我。懂我。重視我。並且...不會再讓我受傷。

外表嘛~不要太奇怪就好了。


拜完後,順時針走向由一旁的入口進入偏殿,

分別會看到義勇公,可以保佑趕走小人諸事順利

IMAG1130  

接著是城隍夫人會護持家庭幸福美滿,

最後是菩薩佛祖會保佑平安開光智慧。


全部拜完後,走出門口,對門口的香爐再拜,把香插進去後,拿紅線順時針繞三圈。

(我三圈夠嗎???還是多繞個幾次吧~哼哼)

IMAG1133  

拿著繞完圈圈的紅線,我回到廟裡找陰沈工讀生。

詢問還有其他的步驟嗎?


陰沈工讀生冷冷的看著我,話也不說,只是點了點頭。


『就...這樣沒囉?』忍不住又問了一次。


『是的,旁邊有茶,可以去喝。』工讀生說完就閃人了。


有點失望,我以為拜完之後會像線上遊戲一樣,

身上忽然發光覺得充滿力量之類的 ==看來我又想太多了.......。

Untitled-0_photo_008  


失望之餘,眼角瞄到原來工讀生一點都不陰沈阿!

看到女生來拜月老熱情的跟什麼一樣!太....唉!


310買的東西除了紅線,其他都留在廟裡,因為廟方說會代為處理。

(感覺好像可以拿來賣給下一個宅...阿,不是,下一個信徒...或許又是我想太多)


好吧好吧....。把紅線收進了皮夾裡。

時間還早,才8點多,那...牽起小綠,一路向北騎好了。

IMAG1136  

花開的季節?路邊一整片的爭彩奪艷。

IMAG1137  

雖然是生科系的,可我對植物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知道路邊野花不要採阿XD

IMAG1140  

時間快要接近中午,太陽很大,我一路向北,打算繞社子島一圈。

感覺越來越偏僻,好怕中午找不到東西吃..。

IMAG1141  

IMAG1142  

IMAG1143  

因為之前沒走過這條路,好奇想繞繞看社子島,繞了有點失望,

路很單調,筆直的向前,而且風很大,騎起來很費力。

看了看地圖,差不多繞完一圈就可以回家了。

IMAG1148  

但~路線跟地圖不一樣阿!!好像在修路吧,被迫騎到馬路上來。

而且路不熟,只好跟著其他人騎,應該不會錯吧??

跟著跟著.........................................。

IMAG1149  

IMAG1150 

IMAG1152  

ㄟㄟㄟㄟ!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本來繞一圈之後會順著路往南!

可是跟著別人騎,繞過百齡橋,盡然又北上了!

算了...既然都來到這裡,乾脆衝淡水吧!

肚子餓了,大約11點多。

很熱。還好我有帶東西來吃。

IMAG1154  

等燈燈等燈~~(音效)

從腳踏車袋裡拿出預藏的餅~

先吃這個吧,衝到淡水在來吃美味的小吃~

稍微補充熱量後,在大太陽底下,繼續出發。

IMAG1155  關渡宮前的廣場。

IMAG1156  遠眺關渡橋(喘口氣)

IMAG1157  這一段路有樹蔭很舒服

IMAG1158  看到這個就知道淡水終於到了

IMAG1159  

淡水老街變寬敞很多,之前旁邊都圍起來施工,

現在施工完成,全部改成石子路,走太靠近旁邊還會被海浪打到。

又餓又累的我,牽著小綠開始找吃的。

IMAG1161 

 看到這藝術品讓我會心一笑,

充分的表現出我餓到前胸貼後背,騎到腿酸脖子粗的心情。

IMAG1163  噁!地雷!

IMAG1164  抄贊!強力推薦!

IMAG1168 味道普通,很貴。

IMAG1169 巨無霸,一支50,吃的好膩...


好飽好飽,找了一個椅子乘涼,休息放鬆。

托著下巴看廣場上一群年輕人在玩遊戲。

IMAG1171  

又開始希望時間能回到過去,讓我當學生。

希望過去的自己可以多活潑一點,

希望回到過去,能放下堅持好好談幾場戀愛。

希望...希望....

想到這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IMAG1172  不小心被小綠刮傷腳。

感覺沒什麼,但是真他X的痛阿~~~!

時間不早了,趕緊騎回家吧。

打算過關渡橋。繞去八里,走蘆洲回板橋。

IMAG1173  太陽越來越毒

IMAG1174    

要不是趕時間,還真想在樹蔭底下睡一覺。

IMAG1179

IMAG1180  

IMAG1176  

路邊車友看我可憐都只幫小綠照相,主動要幫我拍照耶~酷~

IMAG1183  

本來想寫寫回程的心情。

但寫不出個屁來,因為回程都在放空,

多繞了很大一圈,腿的肌肉已經快要到了極限,

風大而且膩著風很吃力。

第一次體會到肌肉快繃斷是什麼感覺。

咬著牙,不管怎樣都是一直採著踏板。

除了堅持還是堅持。
雖然速度越來越慢,屁股也快要沒知覺。

但一直維持前進。

前方陌生的路有多長我並不曉得。

只知道方向對了,

最後一定會到。 

IMAG1184 

一路從蘆洲到板橋都沒有休息,

忍到了光復橋附近,才在大樹下停車,

讓不聽使喚的腿拉直,雙腿發燙得很。

喘口氣,直奔回家。

回到家車停好,隨便洗個澡,

大字型撲上床,

直接不省人事直到老媽回家叫我吃晚餐。


----------------------------後記--------------------------


月老阿月老.......

..........................

(以下無言的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