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想浪費時間待在家裡。

假日如果沒人約,我也會自己一個人往外跑,

騎騎單車,爬爬山,探探險。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意識吧。

開始發覺自己距離所謂的"中年"越來越近。

中年意思,意味著人生已經走到了中間了。

父母老了,該養兒育女了,自己背的責任更大了,不能貪玩了,不能任性了。


意識到這一層,恐慌油然而生。

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的角落沒有探究?

還有多少的東西沒有去嘗試?


趁著最後追逐青春的尾巴,現在開始,

一點一滴探索旅行,啟程。


當然,需要一個工具來記錄歷程。

來介紹一下我家的新成員

小P~~~(敷衍了事開箱文)

P01  

外包裝,保固卡,16記憶卡,背帶,傳輸線電池,充電器,機身*3,超厚懶得看的說明書。

來,介紹完了,這就是我的新夥伴,小PFile 22  


小P功能十分複雜阿~之前都玩DC,只要按拍照就可以了,

小P類單眼拍照前要調整快門,光圈,ISO,側光,焦距,白平衡。

拍起來手忙腳亂,這才很不耐煩的開始看說明書,上網查攝影概念。


剛好小豆子約我看電影,於是第一次帶小P出門試拍囉~。


跟小豆子約在信義區,我胸口掛著相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嗎?

一直覺得自己看起來很像癡漢....

DSCN0465  

不知道是鏡子太髒還是ISO太差,照片好多顆粒。

我拿著相機,邊走邊拍。

一路拍到了捷運站。

DSCN0400  

我的母校,裝修過變得好像童話裡的城堡。

或許是背光的關係,天空是白色的。

DSCN0409  

經過某個千萬豪宅的中庭,偷偷拍攝噴水池。

嘗試著沒有腳架的慢速快門,果然手會抖,畫面有點糊,需要找個時間添購腳架了。

一路拍,拍到忘了時間,看了看手錶快遲到了,拔腿就狂奔。

跑到了約定的地方,小豆子已經在等我了....

DSCN0423  

雖然等不到5分鐘啦~但是...

不行!守時是我的原則!晚餐我請客啦~

(果然攝影新手不能挑戰M模式)

問了小豆子想吃啥,果然又是:都好 ==

都好的意思~那就是跟我走啦~走,帶你去找周胖子~

DSCN0425  

望了調整白平衡,不過這樣的照片看起來也不錯啦~

點了一些水餃,以及小菜。

DSCN0426DSCN0427        

一盤50元,還滿好吃的,雖然有點貴,但在信義區算還能接受啦。

店裡客人很多,所以等了一下水餃才來。先吃滷蛋吧~

DSCN0434  

氣死了!我還在對焦她就給我夾海帶!

DSCN0435  

還我海帶阿~~少了一個海帶畫面好空阿!!

本來想掐小豆的脖子要她吐回去的,這時水餃來了~放她一馬!

   DSCN0432

有水餃吃我就很開心~我真的很愛吃水餃阿~哈哈

這張照片小豆子把相機轉成無敵P模式,自動白平衡。

DSCN0431

周胖子的水餃,看起來有點醜,皮包的很粗糙,也沒有光澤。

但你咬下去就會明白,原來之所以粗糙,之所以沒光澤,

是因為裡面的餡有藏秘密阿!

咬下去馬上流出滾燙的肉汁,一口塞進嘴裡滿滿的內餡讓你感受到它的扎實。

但建議不要再加醬油了,肉汁以有鹹度,沾點醋就是人間美味了。

話說...我吃個水餃,旁邊的路人嘴張的比我還開..。

DSCN0433  

這張我用了A模式,有做了光平衡,但還是不太會拍所謂的景深....。

DSCN0439  

這張光平衡又跑掉了....周胖子的牛肉餡餅不推......。

太鹹沒特色。


吃飽了之後,稍微逛了一下信義區,拍拍繁華都市的夜景。

DSCN0418  

我叫小豆子不要動,因為小豆子的身高跟腳架其實差不多~哈哈哈

但還是拍失敗了,她會一直動來動去啦!

DSCN0443  

開了自動的夜間模式。

看吧,小豆真的跟腳架一樣高~哈哈

拍著拍著,又忘了時間,兩個人連跑帶跳的衝去電影院。

匆忙的從皮包裡面拿出電影票給店員。


店員:先生,你掉東西囉?


我這才發現,兩張電影票中間居然!!居然夾著我去求來的紅線!!


店員笑著把紅線交給我。

我連忙解釋:ㄜ...這...這是7-11的集點卡啦~阿哈哈


店員也笑了。


(嘖!我說月老阿~不要把我的紅線亂綁啦!綁男店員是要多KUSO啦!)File 30  


進了電影院,電影開始。

關於飢餓遊戲,已經很多網友有分享心得,我不再多做介紹。

故事鮮明,觀點前衛

但是畫面會一直搖晃,害我好想吐,

看到後面就閉眼休息了。


走出電影院,又拍了幾張夜景。

DSCN0450    

不小心開太亮...在給我一次機會。

DSCN0449  

有拍出簡單的星芒,但是星芒好霧,原因我要在研究研究。

跟小豆子喝了飲料,時間也不早了,告別了小豆子,做捷運,走路回家。

DSCN0460  

一樣邊走邊拍,但光圈忘了調,所有的燈都暈開了。

DSCN0463  

夜深,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原來都市也有這麼靜的一面。

街角的情侶閃耀的光。假裝沒看見。

趁著孤單來襲之前,趕快回家睡覺吧。



-------------------------------後記------------------------------------


其實我認為拍照最重要的是:能夠留下一個美麗瞬間的倩影。

拍照技巧只是輔助!

一直反覆的練習,


希望能抓下一個我欣賞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