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會想帶爸媽去吃好一點的東西,

但要取悅老爸老媽其實很困難,

因為他們能接受的範圍很窄,

太貴他們吃不下去,太粗飽他們又會想說在家裡自己弄不是更好?

所以阿,一旦找到他們能接受的餐廳,一吃就會是好多年。

我們一家5口之中,有3個人的生日在六月。

老爸6/5,我跟老媽都在6/28

因此簡省時間跟成本,我們都會一起辦。

辦的很簡單,只是出外吃吃飯而已。


前幾年帶老爸老媽去吃了王品旗下的陶板屋,

老爸老媽甚是喜歡。價位中等,食物精緻,百盤精美,服務態度好,口味也很有特色。

於是,今年六月我們又到了這間位於中和中山路的陶板屋,

老爸老媽喜歡這邊的服務態度。



因為來過很多次了,直接省去店員的介紹,我們自己拿起菜單來看。

店員附上熱的麥茶。

這次的菜單上面,多了很多新的菜色喔!

點完餐,餐點迅速的送了上來。

首先是沙拉的部份。

這是我點的花漾蕃茄青蔬沙拉

送上來的時候,我還真捨不得吃,弄的好漂亮阿!

蝦子還用花枝腳捆起來。番茄切的細薄,真如官方網站上所說的2mm寬度。

很精細的用薄薄的番茄包覆其他的生菜。在淋上獨特口感的香柚和風醬料,

冰冰涼涼的生菜蔬果搭配酸酸甜甜的和風滋味,一下子胃口大開,暑意全消了!


老爸點的~海鮮水果沙拉

當季的綜合水果切成不同的大小,伴入用海鮮以及微酸美乃滋打成的沙拉泥~
吃起來的口感很濃郁,搭配百盤上的百香果醬料會讓味蕾驚豔。

可惜我不愛吃水果~哈哈,只跟老爸要了一點點吃。



老媽點的碧綠牛肉沙拉 

先不用吃,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清爽!

紫洋蔥、滷牛肉、當季生菜,梅漬大黃瓜片,

一層一層的不同口感的食材,尤其是把酸甜的醬汁從上而下淋,

馬上讓你肚子開始咕咕叫...。



這是我弟點的茭白筍田樂沙拉

ㄜ....因為我弟不分我吃....所以這個跳過~沒有我的心得~哈哈哈

轉述我弟的想法:這..?這是培根吧?吃起來不像鴨肉耶!

旁邊白白一粒一粒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不難吃就是了。


吃完沙拉,接著是前菜。陶板屋的前菜只有這一種~沒得選。

烤杏鮑菇

 

烤的滿是濃濃奶油味道的杏鮑菇,灑上淡淡的七味粉及胡椒,

小小一球的那個是醃過的白+紅蘿蔔絲~

份量很少~三兩下就考支考支的解決他了。


前菜完之後,上來的是湯!

說實在的,這麼熱的天氣,還真不想喝湯。


這是我點的蕃茄海鮮清湯

剛端上來的時候,裡面的九層塔葉子還有番茄一直轉圈圈~煞是好看。

湯有九層塔的味道,淡淡的海鮮味,以及番茄燉過的甘味。

 

這是我老爸點的巧達海鮮濃湯

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玉米濃湯,有濃濃的奶油味道,

馬鈴薯味道,他還有一個特殊的提味,我猜是青醬吧?

但是天氣這麼熱,這種濃稠的湯讓人不會想喝阿~~~

 

這是我媽點的百合牛腩湯

喝起來,很濃很濃很濃的牛肉味道,加個麵進去,就可以當牛肉麵來賣了吧~


吃完湯,再來就是飯糰了!!

飯糰~~~我等超久的,因為我很愛吃這個飯糰。

先遠遠的看他~

在近一點看他~
 

然後狠狠的一口咬下~

這是橙香鴨肉飯糰,但我吃不出來有鴨肉的味道。

飯糰外圍炸的清爽不油膩,咬起來脆脆的很像是鍋粑的米香,裡面的飯粒都有淡淡的煙燻味

然後然後~在去沾盤子上甜甜的橙汁~真是好吃到讓我想要翻筋斗+躺地板打滾~

(打字打到這裡...發現自己一直在吞口水...)


陶板屋的飯糰只有兩種,另外一種是荸薺牛肉蒸飯

 

吃起來有點像是乾乾脆脆的油飯?很香~但有點硬~


其實從沙拉一路吃過來,已經有一點點飽的感覺了。

這時候陶板屋會很貼心的奉上桑椹醋汁。

這個桑椹醋汁有時候會喝到冰沙,酸酸甜甜的,去油解膩~

還可以無限續杯~我老爸超愛喝,一直叫服務生續杯。

老弟更貪心~還問可以直接放一壺在我們這桌嘛?

喝完桑椹醋汁,剛剛的飽足感又消逝了,取而代之的是微餓的感覺。

這時刻推出主餐剛剛好!


首先,這是老弟點的陶板雞

老弟都愛吃雞肉~幾乎每次都點這個。

用的是兩隻去骨的雞腿肉~因該是有醃製過吧?味道很香,

雞皮的部份脆脆的~裡面肉很嫩~而且不會油膩唷!

有兩種醬料可以挑選,分別是黑胡椒,以及味噌。

但是~其實不用沾味道就很夠了。


這是老爸點的香蒜瓦片牛肉

 

據說這是陶板屋的人氣王,賣到嚇嚇叫~

很吃,但是我覺得味道有點偏鹹,而且份量好少喔~只有小小的四塊~


這是老媽點的洋蔥炙烤牛肉 

是新推出的菜色喔

 

據說是嚴選的霜降牛肉~在上頭灑了海鹽以及洋蔥等香料,

在直接進去烘烤,所以上層的肉吃起來有點焦有點鹹,

但是吃到下層的部份,那肉鮮美多汁,咬下,油花四溢香淳,

算是口味比較重的牛排。



再來是我點的陶板香煎牛肉

 

這香煎牛肉~據說是以細火慢煎,讓肉汁的鮮美鎖在裡頭,最後再用250度的高溫烘烤而成。

我點了7分熟,送上來的時候,彷彿還聽的見油花啪茲啪茲的跳躍聲音,在肉的表層還有淡淡的紅色。

用刀慢慢畫下去,沿著刀緣,肉汁緩緩的流出,肉的切口看得見肉的鮮美,油花分布的很均勻粉紅色與深褐色相間。

迫不及待的切了一小塊送入口中,咬著,忍不住閉上了眼睛,發出嗯~~~~的滿足聲。

我愛的就是這種牛排本身的味道。只用少許的鹽和胡椒去勾勒出的單存感。

味道很淡很淡,必須很細的咀嚼,讓牙齒以及舌尖去感受,那個肉的香才能被發現。



 

送來的紅酒醬料、黑胡椒醬幾乎沒用~


吃完了主餐,拍拍肚子,真的好飽喔~

休息一下,隨即送上甜點及飲料。

這是我點的冷月紫米

 

這個真的吃的出主廚的用心,一定熬了很了吧?才可以熬的這麼濃郁阿~

微熱的紅豆湯,每一口都吃的到飽滿彈牙的紫糯米,中間的還有一棵冰涼的芋泥球

冰冰熱熱一起吃下,在口中爆發奇妙的感受。



這是老弟點的檸檬舒芙蕾
 

弄的很有藝術感,我偷挖了一點來吃,一吃到是水果口味....


再來是老爸點的蜜漬鳳梨慕斯

 

也很漂亮~但~又是水果啦~~(抓頭)


最後送上的飲料

這飲料我想拍出沁涼的感覺~哈哈,故意把水珠弄的很明顯~

 

吃好飽喔,超滿足的~


 

很多人都說我們一家子長得很像?會嘛?哈

期待下次的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