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之後變得比較不愛黏著爸媽。

希望有自己的一個空間一個圈子,一些隱私。


一方面也不想要去打擾爸媽的步調。

所以好久沒陪爸媽出去走走。

那天,保險公司打電話來家裡,說有辦一天的出遊活動,問要不要參加。

老爸老媽報名之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也想參加。


或許是想出去走走吧。

雖然老媽有提醒我,可能對我來說會很無聊喔,畢竟都不會有年輕人。

我說沒關係,我有帶相機,我自己拍照就好了,不用管我。


那天一大早,跟老爸老媽步行至搭車地點。

老爸老媽腿短歸短,走路卻超快的!

走了約15分鐘,到了集合地點。

果然...都是歐巴桑!不然就小屁孩...。


咦!眼尖的我馬上發現認識的人。

以前的同事~娥姊~

真的很可怕阿,走到哪裡都會遇到認識的人...台灣真的太小了。

很"乾"的打了招呼~我就自己找位置坐了。


遊覽車開動,一路上都很吵,尤其是隨車的那個主持人。

你就不能安靜的帶到目的地就好了嗎?一路硬是要帶奇怪的活動。


"以逼壓壓一筆以筆呀~~"


我勒e04!光是這首歌她可以唱半小時啦!害我頭開始痛了。


遊覽車搖搖晃晃,冷不防的一個轉彎,開進路邊的廟宇。

唉~我一直討厭這種行為,就是遊覽車司機或導遊會忽然給你加奇怪的行程進來。

聽說可以抽小費?

算了,在廟宇裡面逛逛吧。

逛了一小圈(也就那麼一小間)我就不想逛了,

因為廟裡有很多很多的"志工",用另我很不舒服的態度一直喊:『來唷!做個功德唷!!』

『帥哥,要不要做個功德阿?』


廟宇不是要很莊嚴嗎?你這是菜市場還是拉皮條阿?


很反感,我馬上走出廟宇。

在廟旁邊的草堆裡發現一支懷孕的喵喵。

喵喵很警戒,看了我一眼就跑掉了。

天氣很好,很多人也都走出廟宇,寧可曬太陽也不要進去被緊迫盯人。

可能看沒有油水可以抽了吧?司機總算要發車了。


一段車程,來到我們真正的第一個行程點:金勇diy番茄農場。

婆婆媽媽們魚貫的走進去,各自找位子坐。

金勇本人站在台前為大家解說番茄以及一些植物的照顧方式。

想當然爾,會去認真聽課的有幾個人呢?

老爸早就開始打坐。

四周吵雜,番茄王子尷尬的把台詞越念越快,越說越含糊,可能是想要快點找臺階下台吧。

白目的小屁孩。大吵大鬧,又把滷蛋放在嘴裡咬阿咬,又拿出來玩,還問我要不要吃!

拜託...家長管教一下好嗎?


因為真的太無聊了,我離開座位,拿著相機到處拍。

裡面賣的一些小盆栽。很可愛,但等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我應該才會想要買。

離開大廳,走進果園。

很不湊巧,水果都被上一團的摘走了。果園裡空空如也!

難怪番茄王子一直在拖時間。

  

  

大致逛了幾圈,才發現一些些未成年的番茄。

身為都市人,即使自己是念生科的,還是很少有機會去看這些種植。

原來番茄的花這麼毛茸茸的阿~

後來走進草莓園。

草莓園的草莓就比較多一點了,可能上一團的成員都不愛吃草莓吧。

後來在草莓園遇到了老爸老媽,原來番茄王子現在才下課阿??

較老媽當我的外拍md,老媽一直說自己不上相。我說請相信我的相機好嗎?哈哈

老媽這時才敢讓我拍。

老媽拉了老爸入鏡。

好可怕喔,老爸的肚子好大~該不會我50幾歲也是這樣吧??

時間差不多要上車了。

紅通通的老媽其實也很像一顆大草莓。

上車前在幫老媽拍幾張。老媽一直叫我幫她拍瘦一點...很抱歉...辦不到..哈。

確定人到齊後,遊覽車開動,前往下一個點:力馬藝術工作坊

路口的招牌。

停車場旁的竹林和花。可能是快門太慢?畫面有點黃。

這植物也很特別,都是愛心形狀耶~

一直想撲過來的小狗狗~

在門口的一顆樹,開滿這種淡紫色的花。這張我喜歡~呵。

老爸老媽還有還有彩節阿姨在樹下合照。

說真的~我不喜歡拍這種照片,太死板嚕,所以都隨便按快門~哈。

小徑兩旁種了很多植物,花花草草飄著淡淡的香味。

我只到很香啦,但路邊這位姐姐!你也聞的太投入了吧?

力馬原住民生活工坊的入口。

大家就座之後,工坊的女主人簡單的介紹了一下,

接著就是討厭的壽險服務時間。

因為真的不喜歡壽險這樣推銷的方式,我藉故去廁所,走出去拍照。

我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的設計感。

一些原住民的圖騰,油桐花的樣式,印在杯子上面。

而且碗盤杯子都洗的很乾淨!摸起來很有質感。

我跟我媽說,我以後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想要這種大大的落第窗~超有fu!

老媽馬上潑了我冷水...她說這也要你住在戶外阿!住在都市裡面一點隱私都沒有耶!

說的也是啦....。

逛了一圈,發現很多東西都有寫禁止拍攝。好吧~只好回到座位上。

 老爸又入定了。

 小屁孩很不尊重主持人,很大聲喧嘩。

工商服務時間到一段落,老媽居然開始打聽誰家有單身未出嫁的女孩兒。

  

  

不~~不要這樣!我超尷尬的!明知到我不喜歡這樣的!(怒


幸好這話題很快就結束了。午餐時間到開始上菜。

這裡的東西超好吃 File 14  

所以我當然要好好的來給她介紹一下啦!!!


不過開始介紹之前,我想要抱怨一下。

有些婆婆媽媽很不懂得尊重別人耶!

菜剛擺上桌,我相機剛拿出來準備要拍照,她就大手一揮,把別緻的擺盤菜分屍!!!

ㄇㄉ!你是有差到那5秒嗎???很餓嗎?讓我很怒!顧及面子,我只好當做追焦練習...

每道菜一上來,馬上對焦按快門。

唉!這麼好吃的東西,回來看照片都有點糟糕!真是可惜。

好啦~抱怨結束!


第一道菜:力馬莎拉

我挖了一點點,放進嘴裡,那感覺真的快要讓我大叫!!怎麼會這麼好吃!!

奶油跟馬鈴薯、紅蘿蔔攪和成泥,裡面不知道還加了什麼香料?

一入口,薯泥瞬間化開,頓時滿嘴充滿馬鈴薯獨特的濃郁味道,還有淡得恰到好處的甜味!

而且奶油一點都不會讓你覺得油。薯泥配上清爽冰涼的生菜,讓人不自覺唾液直流。

原本的煩躁一掃而空,換來的是肚子被開了胃的咕咕叫聲。


第二道菜:客家情懷

雖然這裡是原住民工坊,但女主人其實是客家人喔~

這盤一上來,馬上讓我這個肉食性動物吞了吞口水。

左邊是雞肉,右邊是牛肉,據說都是自己養的,並且當天宰殺...

雖然愛吃肉,但是想到動物....讓我很難過,一陣矛盾的心酸)

帶著感恩的心,品嚐這些肉。

雞肉也是涼涼的,沾上獨家的客家柑桔醬,很適合夏天配冰啤酒吃~

牛肉更是好吃!滷的入味而不死鹹,配著蔥花一口咬下,口齒留香。


第三道菜:山海與豐年

 本以為只是普通的油飯,但盛進碗裡才知道主廚的用心良苦。

吃起來多從口感的五殼米,特殊拌入的鹹魚提味, 蘿蔔乾, 豆干.等等~還有很多我沒吃出來的東西。

咬呀咬阿,嘴裡的每一粒東西都有不同的Q度。很耐吃。


第四道菜:煙燻鱒魚

ㄜ....由於我不愛吃魚.......。

這道只吃了一點點,口感沒印象了~哈。


第五道菜:什麼什麼豬腳(因為看起來太好吃了,所以忘記菜名...

我要生氣囉!你看,我還沒拍照,阿姨你她媽的急什麼!每一道菜都急!都要搶第一!ㄇㄉ!沒水準耶!

唉!

這道菜真的很好吃!!女主人說他們他們走養身路線,所以這些菜都不油炸!

這豬腳只用蒸的,滷的,燉的!

這真的好吃到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不會太鹹,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甜。即使吃豬腳的肥肉部分也不會讓你覺得油膩噁心。

瘦肉部分,外面是黑色的,咬下去,肉的中心都還是白白嫩嫩的,超級好吃!


這道吃到尾聲,女主持人說這湯汁不要倒掉。因為下一道菜需要用到。


第六道菜:阿嬷的米粉

女主人說~她從小在阿嬤家長大,客家阿嬤是在做米粉的,所以這道菜才叫阿嬤米粉。

這米粉需要拌豬腳那道菜的滷湯汁!拌了之後~~~阿嘶~~~

延續上一道菜的感動!真是太銷魂了!


吃到這裡其實有點飽了....。


第七道菜:泰雅美少女

女主人有介紹,為什麼叫做泰雅族少女,我其實沒注意聽...哈哈

好像是吃了會跟泰雅族少女一樣美麗。

這道菜主要是用紅燒豆腐,新鮮的很多種香菇去拌炒而來,很健康的一道菜。


第八道:山海一家親

不知道是吃飽了還是怎樣,覺得這道菜普普。

後面的我也都沒拍了。

因為我拍的速度沒有那個阿姨快...每道菜被她喇了一下,我都沒食慾了!


吃完之後工坊的男主人出來唱了幾首原住民的歌還有台語歌。

節目表演結束,到處拍點照片。

最近常常拍別人,現在被別人拍反而開始不自在了...。


離開這個點,往下一個點發車: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這個點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只要是視覺以及嗅覺的饗宴。

雖然剛剛已經吃很飽了,但是這裡一直都各式各樣蛋糕、巧克力的香味飄出來,讓人受不了阿!

掛在牆上的廣告,這兩篇我比較喜歡。

讓人透過櫥窗觀賞裡面的人做蛋糕...(這句怪怪的..)

看了看,我跟老媽說....裡面的人好可憐喔,關在裡面一整天,還要被人當動物看...。

內部裝潢的很華麗。

   

  

比賽的作品以及得的獎項。

  

  

現場有賣蛋糕以及咖啡,還有很多座位讓人休息。

但是價格對我來說有點貴><...

裡面很快的就逛完了,我們一家走到戶外休息等回家。

  

結束了這天...被婆婆媽媽吵到頭痛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