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就放這麼一個禮拜日。

經過六天辛苦的上班,禮拜日真的很重要。

像是充電,把心充飽了,才能好好面對下一個禮拜的挑戰。

這禮拜依舊忙翻,心理一直在想著禮拜日要去哪裡玩。

晚上下班也有上網做功課查旅遊資訊。


but!就是有人這麼討厭,禮拜六晚上,我7點多回到家,洗好澡,吃好飯,準備要放鬆之際!

電話響起,電話那一頭,一個令人憎恨的聲音。

『小周阿,我們這裡明天一早臨時要開個會,缺了一些資料,麻煩你早上之前傳過來』


一聽到這段話,我整個快要爆炸了!卻忍著脾氣:好好,主任,我等一下去把資料趕出來寄給你。


掛了電話,對著電腦螢幕放空。

一直到半夜4點,趕出資料,寄給對方。才躺床睡覺。


8點,電話又響起,對方說了一些蠢話,叫我用傳真的....e-mail他收到檔案不會列印...。


搞定他,我知道我這個禮拜日.....報銷了。


疲倦的吃完早餐,躺回床上,醒過來,已經下午2點。


下午兩點能幹嘛?


帶狗狗出外走走好了~順便練習寵物攝影。


 

天氣不錯,相機狀態也不錯~

對了,這是什麼花?有多種顏色喔,粉紅,深紅,橘色~

 

狗狗真的不好拍,因為狗狗很會動來動去,而且他都不愛看鏡頭,怎麼拍都是屁股對著我...。

這張是趁他磨蹭樹叢的時候拍的。


我家狗狗超愛這樣磨,一臉爽樣~哈。

  

這條路,一散步就是十幾年。從hero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70歲了吧。

 

散步的時候他都會走在我的前面,我一定要喊:等我~~~

他才會回頭看著我。

現在這個都市。溜狗大不易,因為真的越來越多人怕狗。

 

有時候hero根本沒幹嘛,有人遠遠的看到hero,就會拿起雨傘拐杖作勢要打他。

我會趕緊走過去瞪著對方。

我家狗狗有對你吠?咬你?

打憑什麼打他?

 

現在的狗狗也真的很可憐,可以磨指甲的土地越來越少了。

難怪寵物美容一間一間的開。

我每天都會固定帶他來這裡磨指甲,

看著狗狗開心的踢著土,我也心情會好起來。

 

有時候他也會在柏油上磨指甲,只是感覺很不舒服吧~

 

我知道現在帶狗出門都呼籲要綁繩子....但.....

所以我一直都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可以搬去別的地方,在哪裡,狗狗可以更自由,

人們對狗也更和善的地方。

 

哈,狗養久了真的會跟主人很像,因為在他身上看到很多跟我一樣的缺點。

 

天氣太熱了,狗狗舌頭吐好長,一直大口喘氣。

每天也固定會帶他去吃草,要多吃綠色這樣身體才會健康~XD

 

一直聽到有人在罵髒話~


我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是一個打赤膊的中年人

被一個陌生的中年大叔說:糙!是沒有被人打過是不是!

然後我不小心笑了....然後看著他到底想幹嘛。

中年男又嘀咕的罵了幾句,然後就對我吼:你的相機是台灣製嗎?

中年人又罵:你知不知道馬英九犯法一樣要被關?

嗯~我判定他是神經病無誤~~~帶狗狗走人~


整個過程,HERO都警戒的看著神經病。

如果神經病真的要打我?HERO應該會直接撲倒他吧~

多虧了流浪漢+白目小屁孩的緣故,兩旁的住家紛紛種起植物,

讓那些吵雜聲不要在自家旁逗留。

我只要一蹲下,HERO就會跑過來磨蹭我的身體....老實說我不愛這樣,因為他身上好臭喔。

 

我只願意幫他抓抓背~HERO一臉舒服。

不幫他摸摸,他很無賴,會用頭一直壓著你的手,希望你繼續摸摸。

 

其實狗狗也是需要朋友的。我不明白為什麼現在很多的狗主人看到其他的狗都會很緊張?

死命的拉著繩子。

拜託!狗狗見面會互聞是天性,就像人類見面會握手一樣。


你這樣一直用力的拉扯繩子,會讓狗狗不舒服,而讓你家狗狗有攻擊性。

所以遇到陌生狗狗會打架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主人造成的。


主人大聲的吆喝生,用力的拉繩子,都會讓你家的狗狗以為是攻擊訊號。


養狗為什麼這些都不懂呢?

 

每次遇到那些狗主人,都會加深我想換地方住,搬去鄉下的想法。

鄉下的狗狗幸福好多。至少沒有繩子,鐵籠。

 

我家狗狗還是會追貓耶~追到也不會怎樣,只是追好玩的~XD

這條路上,角色很多盤子,裝有貓飼料,所以聚集了很多流浪貓。

這裡暫且不討論這個偽善的行為...。

 

這隻也會太爽了吧?

 

貓咪都會躲在圍牆上面看著HERO在幹嘛

 

最近生了很多隻小小貓。

 

這裡有兩間色差很大的鐵皮屋,中間小小的走道。

我想要拍狗狗,所以騙她裡面有貓。

HERO半信半疑的走進去。

 

HERO:哪有~你騙我~~


 

最近比較少陪HERO,他老的好快。

眼睛有白內障,聽力變差了,嗅覺也不像之前那麼好。

帶他散步,一遇到人群,HERO就會很慌張的在人群的夾縫中找尋我的身影。

我會默默的又走到他的身邊,HERO抬頭發現是我,他又安心的吐舌頭搖尾巴。


雖然養狗很麻煩,可,種有你割捨不下的理由。


話說....HERO好像還沒有看過海耶!

什麼時候帶他去海邊走走好了。




---------------後記-------------------

今天的練習心得,

狗狗不好拍,所以最好是兩個人一組,

一個人跟狗狗對話,吸引狗的目光,另外一個人專心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