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大家好,我叫做舟止,來自台北板橋。

我思索過要怎麼自我介紹。

但聽了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之後,發現我的世界好小。

跟大家比起來,我的故事很無趣也沒甚麼好講的。

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與大家認識的原因!

因為從這次聚會開始,從今天起,我要踏出我的小框框,

展開更多且華麗的冒險!而這是我的第一棧,

我叫舟止,不介意大家叫我桌子~往後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多久沒有認識新朋友了呢?

雖然這份工作讓我認識了很多的人,

但是能稱得上'"朋友"的又有幾個?


苦悶的生活,像是滯礙的泥沼,我努力掙扎!

偶然間,發覺學妹的部落格異常的豐富,

於是我敲了敲學妹~說好羨慕她,總有說走就走的朋友。

 

學妹說,那些人都是萍水相逢,因熱愛旅行和冒險,

志同道合而相聚。

透過學妹的介紹,

我鼓起勇氣,敲響了客棧的大門。 

報名了這次的蘇澳旅行。

一大早,背著跟老弟借來的紅色大包包,走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

拿起相機隨手拍了一張,看了照片,恩~小P狀況還不錯。

集合的地點在善導寺三號出口。

坐著捷運,我一直很緊張,畢竟要去參加一個完全沒有認識的人的聚會!

不知道有幾個人呢?好相處嗎?萬一尷尬怎麼辦?這班捷運上面也有團員嗎?

我抱著包包尋求安全感,同時眼睛巡視著車廂,看看是不是也同樣有背著大包包的人。

走出了捷運車廂,站上手扶梯,看著三號出口越來越近,手心流著汗。

深呼吸,走出三號出口。

 

疑疑!我看了看三號出口的標誌,又看了看我的手表?!

跟想像的不同,居然一個人都沒有!

難道我記錯日期?還是記錯地點?

 

正當我狐疑的時候,我感受到有個目光在凝視我。

我回頭迎向目光,一個打扮時髦帥氣,戴著雷朋墨鏡的男生正坐在街角遠遠的看著我。

我看著他他看著我。時間停滯。然後男生又低頭繼續看他手中的報紙。

 

應該在等朋友吧我想。

 

繼續等待,此時一個長相性格,留著小鬍子,有韓國帥哥FU的男生走出捷運站。

我看了看他,他看了看我。

時間停滯。

他就走了。

又不是!難道我真的記錯了嗎?

此時韓國帥哥又繞了回來,走向雷朋墨鏡型男,兩個人打招呼,然後坐在機車上聊了起來。

 

果然在等朋友阿~。嘖嘖,人帥真好~

不知道甚麼時候,忽然善導寺出口熱鬧了起來。

多了很多穿著拖鞋短褲,感覺像是出門買早餐打扮的人。

此時兩個帥哥也拿著報紙走了過來。

哦!難道??

我厚著臉皮走過去問大家是不是要去蘇澳的。

大家看著我,忽然安靜了下來,超尷尬。

坐在地上抖腳的一個男生,手裡抓著麥當勞早餐

看著我緩緩的點頭,頗有丐幫幫主的架式。

 

我厚著臉皮坐在大家的旁邊。

想試著加入大家的話題,可又不知道要講甚麼,感覺他們彼此很熟識。

隨著時間流逝,人漸漸多了起來,

從捷運走出來,總會有人可以打招呼,不像我這樣一開口就忽然冷了一下。

一直加入不了話題的我只好蹲在旁邊玩相機,期待主辦人出現會打破僵局。

一個小時過去了,連拖吊車都來了還遲遲沒看到主辦人出現。

我厚著臉皮去問了蓋幫幫主。

幫主翹著二郎腿,腳尖甩著拖鞋說:主辦人小建塞車~應該快到了吧~在等等吧。

後來一台黑色SOLIO停在旁邊,走下車的是一個穿黑色吊嘎,外搭藍色襯衫配海灘褲的陽光行男,

而他身邊跟著的是一個身材姣好,修長雙腿的白衣個長髮辣妹。

這男人一出現,明顯感覺到現場氣氛變得很熱絡。

想必他就是主辦人 小建先生吧。

小建停好車,走向人群,然後開始點名。一個一個直接叫出名子。

遠遠的點到我的時候,小建遲疑了一下,拿起手中的名單看,舟止~~?

 

又~~~~~~

 

我一副像是菜新兵的樣子,舉起右手答應。

 

好啦,人員到齊!事不宜遲~快點抽牌決定車位!

現場馬上有人拿出撲克牌發給大家。

我抽到的是梅花K!拿著抽到的牌~去找對應的車手。

很幸運的~坐到RICHY哥的車,這車還真帥氣!所以後來才會讓我挑選小鐵

不過這是後來的故事了,先不提他。

坐上RICHY的車,車上只有三個人,另外一個是阿LAN。

一路上也不知道要聊甚麼~想到甚麼就瞎扯甚麼~

因為我英文不好,總是把RICKY哥叫成RICH,

還好RICKY並不在意,他笑說自己也很希望可以叫做RICH~XD

 

聊著聊著,領頭車不知怎麼了,加速開離預定的道路,

RICHY打了方向燈跟了過去。

在我們後面的那台也是。

本來還以為領頭車走錯路還是發現捷徑,

結果領頭車開很快,然後隨便路邊停車,拿了一包衛生紙就往外衝。

哦!開這麼快是有原因的阿~哈哈

太搞笑了~。

搞笑的只是要上廁所~但來都來了~拿起小P拍幾張吧~

雖然我不知道目前自己在哪裡....

回到車上,三台車繼續出發,回到原來的路線上。

在車上問了RICHY哥,剛那個人是誰阿?

RICHY說他是阿偉,不受控制團的團長。

哦哦哦!這樣一說我就知道了!!因為不受控制團很常在網路上號召背包一起出遊!

幾乎每個禮拜都出團!

RICHY哥說~如果想要遊山玩水~就要密切注意阿偉!

恩恩~我趕緊記在腦海中。

越接近宜蘭,太陽好像越大~不過這樣也好!因為這樣才能凸顯冰啤酒跟泳池的好!哈

進入宜蘭後,來到指定的第一個:宜蘭餅發明館 集合地點。

短暫的試吃停留,接到小建通知人員到齊~我們又上車出發,前往泳池民宿。

一進入民宿~我的目光就被這個泳池吸引!看起來好乾淨清涼喔!!!

而且都沒有氯的味道喔!!!後來才知道這泳池的水全來自雪山隧道那邊的泉水~

怪不得阿!

到民宿的時間剛好快要中午,大家放好行李,全部自動自發的找事情做。

壯漢搬東西,一些人整理食材料理午餐,找不到事情做的就吹氣球吧。

一下子的時間,每個桌子都放滿了零食水果,廚房那邊的食材更是多的嚇人!

可見小建真的很用心準備!

尤其是..............

好幾箱的啤酒!!!

我笑說這要怎麼喝的完阿!!!!

小建說~當然要努力的喝啦!!!

說完小建就撲通的跳進水里。

阿偉輸人不輸陣!跟在後面來個超大水花的不花式跳水

水花大道我的小P都被水噴到了~趕快拿衛生紙擦乾。

午餐來囉~~簡單的水餃跟炒麵~~

據說是阿LAN弄得~阿LAN在澳洲兩年都是自己煮東西吃。

 

吃飯時間,小建帶了簡單的活動,就是每個人自我介紹,並要記住別人的名子。

我一邊吃的水餃~一邊聽大家說著自己的故事,想像著大家所有的經歷,心裡也小小的彭派著。

 

其實自我介紹很簡單,只不過是說說自己的事情讓大家初步了解自己。

我心裡早有一個每個場合都能用的底稿。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自我介紹輪到我的時候,我卻聽見我說:

 

HI,大家好,我叫做舟止,來自台北板橋。

我思索過要怎麼自我介紹。

但聽了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之後,發現我的世界好小。

跟大家比起來,我的故事很無趣也沒甚麼好講的。

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與大家認識的原因!

因為從這次聚會開始,從今天起,我要踏出我的小框框,

展開更多且華麗的冒險!而這是我的第一棧,

我叫舟止,不介意大家叫我桌子~往後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


說完,自己都會覺得想笑~我到底在講些甚麼阿我~~。

 

不過一次要記住這麼多人的名子還真有難度!

問到不會的~跳水伺候~~。

喔~對了,跳水的叫阿鴻,也是來自板橋。

 

大家飽後~泳池活動囉~

各自找事情做吧。

想游泳的游泳~想喝酒聊天的去喝酒聊天~

想日光浴的日光浴~沒吃飽的繼續吃~反正輕鬆無壓力。

他是川哥,任何運動都難不倒他,攀岩,登山~淺水~游泳~很多很多~

只是他的工作是個謎,沒人知道。他只會笑笑說自己不用工作。

水上飄遊戲~感覺很簡單~可我踩地一個就摔在水面上~超痛~~肚子裡的水餃翻騰阿~

浮板衝浪遊戲~感覺也很簡單~但我好像腳底抹油阿~

一踩上浮板~馬上摔得四腳朝天~~肚子裡的炒麵翻騰阿~~。

看來我還是學學小魚好了~躺著睡覺比較實際。

小建準備的東西真的很齊全~連水上排球都出現了。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有一種很懶散午後吃飽後甚麼都不想做~放鬆放空的感覺。

阿~~~芒果要被台啤霸菱啦~~~

幾個男生玩累了,上岸喝啤酒聊天。話說這次的男生怎麼都這麼帥阿!!

我瞬間變成路人甲了。

喝酒後放空中的我忽然聽見小建的呼喊~

又~~~~(我又再次像個菜新兵)

帶小跑步跑向小建~只差沒有敬禮。

小建說~請我幫忙錄影~

當然好囉~~只是錄甚麼呢??

  

 原來是三秒喝啤酒阿!

聽起來沒甚麼,但用平常的方法根本半不到!因為氣太多了!

這個方法是阿LAN在國外酒吧跟別人喝酒學來的~

在下面開個洞~要喝的時候打開上面的拉環~

利用氣體向上串升,液體向下流的對流原理~

真的可以瞬間喝掉一罐啤酒!

 

雖然這樣喝可以喝很快,但是酒精畢竟是酒精.....

玩了幾次~就連酒量很好的超哥都陣亡了!

真的一動也不動~還以為他葛闢了~小建還去摸他鼻子....

時間過很快~

感覺才剛吃完午餐,怎麼就天黑了呢?

女生們又很自動自發的去廚房準備食材,男生生火去囉~~

升火很多人了~廚房人更多~我不知道要幹甚麼~只好拿著相機亂拍。

鐵網外的世界。我的心,妳的心又隔著幾層的鐵絲網呢?

蚊子有點多~真希望妳是捕蚊燈~

其實烤肉也算是另類的營火晚會吧。漆黑的夜空,火光把每個人的臉照得通紅。

蟬鳴,星星,啤酒,笑聲。

夜晚,搖晃的泳池。

吃飽後,大家在旁邊玩小遊戲~很刺激。

這也讓我發現自己其實很笨~哈哈,玩遊戲的反應慢半拍,而且沒有節奏感。

讓人很緊張的殺手遊戲~。我超不會當主持人的~一直被大家噹~。

夜深了,大家陸續洗澡。

洗完澡,大家各做自己的事情。

有人在唱歌。有人在打牌,有人在看新聞,有人已經睡了。

而我則是拿著腳架,相機~夜拍~

阿鴻帶煙火~我跟大叔(像韓國帥哥的那個)帶相機~來自台中的小護士3M當外拍美女~哈哈

由於大叔的相機比我高階~所以腳架就架他用囉~

聊了一下才發現大叔其實不懂攝影......

天阿~~真想跟他換相機~~~~。

 

我把我懂得一些攝影概念分享給大叔。

教他拍晚上用光影作畫。

心苦小護士了~哈,拿著仙女棒蹦蹦跳跳的~。

由於腳架借大叔,我只好手持拍攝~硬把ISO開很高~~

小護士卻說我把他拍得很像鬼!

我說阿鴻才像鬼啦!而且是很變態的鬼~~大半夜打赤膊在那邊玩仙女棒的~

不過阿鴻帶的東西還真多~還有鐵樹銀花呢~

玩了快半個小時~

整個街道都是煙~哈哈哈

剛洗好澡的我們又流汗了啦!

趕快回去吹冷氣~睡覺囉~~結束愉快的第一天。

 

 

----------------------------------後記---------------------------------------------

 

-333930_3895209902405_382032532_o    

意外拍到的照片~仙女棒的煙霧被封吹了回來,按下快門。

呈現了愛心形狀的。讚吧~~File 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