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一台老紅。

年齡大概快20。

在路上幾乎已經看不到同款的車。

不過小紅老歸老,她的里程數只有六萬多!

 

我跟老弟都考到駕照有一段時間了,有時候會想開老紅出門,

老爸總是說老紅的狀況很差,不敢讓我們開。

我說車不是擺好看的!一台車一直停在那邊,每年還要繳牌照稅燃料稅,不開幹嘛不拿去報廢?

 經過幾次的抗爭,老爸終於陪我去逛了二手車商。

 

至於老紅,老紅肚子裡還有半桶的油,賦予她最後的任務~

讓老弟練習道路駕駛,一路開到桃園大溪。

我們走的是山路,因為狀況差不敢跑高速公路,而且高速公路練習不到技術。

 

我覺得我老爸不適合教人開車,因為老爸太容易緊張。

動不動就對著我弟喊:剎車剎車!ㄟㄟㄟ左邊左邊啦!前面機車要注意啦!撞到了啦!!

原本老弟開得好好的,被我老爸這樣一喊更緊張了。

 

至於為什麼不是我教老弟?

因為我覺得自己開車技術也沒好到哪裡去~就不要誤人子弟啦~

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在老爸的疲勞轟炸之下終於到了。

一下車先來到大溪橋。

拿起相機準備外拍~~

ㄜ...今天的外拍美女...算了~加減拍吧~

跟外拍美女說~給我一個回眸一笑的感覺。

效果意外的不錯~只可惜我太晚學攝影了~

不然就可以拍到年輕時候的老媽。

一次回眸兩個。

話說~老弟的墨鏡真的又貴又沒品味。

 

走過大溪橋,來到大溪老街,這就是知名的總統鎮。

兩旁滿滿的本土小吃。

炎炎夏日,我們決定先去吃沁涼的冰豆花。

由於事先沒有做功課,也不知道那些東西好吃。

而店家現在也都很聰明,都會掛出某某電視台採訪的廣告。

我們隨便選了一間豆花店。

現在我們一家四個都有在賺錢,可是一起出門吃東西,

老爸還是在掏皮夾~哈哈哈

甜甜的糖水,冰涼綿密的豆花,頓時暑意全消。

吃完離開~去中正公園休息。

 

這墨鏡....

 

真讓我不想跟他走一起啊!

老弟:我這是高科技眼鏡!你不懂啦!

 

大溪中正公園旁很多這種雕像。

老媽一直不相信我可以瞬間拍下她的動作。

後來一直叫我刪掉~哈哈哈

 

 

中正公園裡面很熱鬧,唯一幾個沒人的地方~按下快門,留住腦海裡的畫面。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構圖。

只可惜遠距離拍攝,我手晃動又沒對焦...。


肚子有些餓了,老爸聽說附近有豆干很有名。

我們四個走去所謂的豆干街。

發現有老阿公豆干,老阿伯豆干。

也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吃,只看到現場排得水洩不通。

老爸的個性根本不可能去排隊。


這時發現對街,有一攤叫做老阿嬤豆干。

心想~這是家族企業嗎?

阿嬤的手藝應該不比阿公差吧...

當下慫恿老爸去買。

 

買了回到公園坐著吃,我們吃了一口,都在搶水喝。

阿嬤的口味還真重...。

我整個皮包塞給我弟,叫他快點去買飲料回來。

喝著飲料,吃完了重口味的豆干。坐在樹蔭下的椅子休息。


遠遠的聽到小朋友的歡笑聲,看過去,畫面真不錯。

把相機拉到最遠,對焦,按下快門。

呵~真有FU~。

離開了中正公園,路上遇到了包友大聖~

很開心的跟大聖打招呼,卻忘記跟他合照一張。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大溪老街附近的李騰芳古宅。

古蹟是老弟的最愛。而我對古蹟的故事沒甚麼耐性,

走進去拍拍照就是了。

 

對我而言,古宅外面還比較吸引我,

遼闊的田地,綠油油的秧苗,還有一個碧綠色的池塘。

 

陪老弟走進古宅,古宅的前庭很寬闊。

旁邊有人在代領導覽。

導覽對我來說是種催眠...我快步離開。

 

其實拍攝古蹟,要了解古蹟的歷史背景,

這樣拍出的東西才言之有物,我沒甚麼耐性去看解說。

看到有感覺就拍了。

 

有一個帶單眼的大叔,一直站在那邊拍照,同一個角度他拍了超級多張,

老弟蹲在後面不知道在拍甚麼。

我只好蹲在老弟後面把他們兩個都拍進畫面了。

 

我喜歡站在黑暗的角落之中,望向窗外的一片明亮。

是一種隔離、一種束縛、一種希冀盼望。

窗物加上建築的輪廓、影子的線條,像不像是一幅畢卡索的畫呢?

最後~這間是廁所喔!不要走進女廁亂拍照....。

 

老紅辛苦了,在我家待了快20年,功成身退。

那天拿著老紅的車牌去辦理報廢,心裡忽然有點酸楚。

這大概也是老爸當初不肯報廢的理由吧。

是一份念舊,一份習慣。


後來,老爸跟我去挑了一台二手的小鐵。

歡迎新成員加入~。

雖然說是二手,但根本是新車吧?

果然買二手車要找認識的比較保險~。


 

關於小鐵,下次再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舟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